千人齊聚慶雙十 華人影響社區大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中華民國在這個10月10號迎來了第103個國慶,舊金山灣區的僑胞怎樣來慶祝雙十國慶呢?一起來了解一下。

雲鬢香影,觥籌交錯, 9月9日(週四)晚,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在灣區灣區柏林甘(Burlingame)舉辦了中華民國103年國慶酒會。來自加州灣區各地的僑胞和朋友一千多人齊聚一堂,共同慶祝這個重大的節日。

華裔對社區的影響越來越大,很多主流社會精英參加了這個晚會。

加州公路巡警田雲漢(Ivan Tien)從沙加緬度(Sacramento)特地趕來他說:「作為一名警察,因為會講華語的關係,然後又知道中國的背景, 服務我們的僑胞是最好的。」

可能我們亞裔並不是有很大的意願,父母可能會希望子女去做醫生、律師,或者商人,但是他認為成為警察,為灣區這麼多的華裔服務也非常有意義。

第30屆灣區華運會主委呂玉貞:「我們灣區各個僑社,僑胞都來共襄盛舉,慶祝雙十國慶。」

加州公路巡警指揮官克理斯託弗.謝理(Christopher Sherry)表示,來到這個晚會感到很榮幸。他說生活在灣區,有很多華人朋友,他對華人的傳統文化非常讚賞:「我很喜歡見到我的華人朋友照顧他們的祖父母,一家人住在一起。我們可以從這些愛、互相照料、尊重他人中學到很多,對每個人來講,都是很好的道德典範。」

晚會有唱美國國歌、中華民國國歌、醒獅獻瑞、原住民歌曲等節目,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記者楊帆、陳志宇灣區柏林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