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成立103年 紐約僑界盛大慶祝

【新唐人2014年10月11日訊】今天是中華民國成立103週年紀念日,紐約僑界在華埠中華公所舉行升旗儀式、紀念大會和遊行等一系列慶祝活動,去看一看。

慶典活動從中午一點開始,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及其屬下72個僑團的僑領和眾多的民眾齊聚中華公所大樓前,在莊嚴的國歌聲中,護旗手把國旗展開,眾人目視國旗在『中華民國萬歲』的巨大標語前冉冉升起,大家一起鼓掌,表達感動和喜悅之情。

隨後眾人來到哥倫布公園,向國父孫中山銅像獻花、行三鞠躬禮,表達對國父的敬意和追念。

下午的慶祝大會在中山紀念堂舉行,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經文處處長章文樑、市議員顧雅明、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凌德麗等分別在大會致辭。

駐紐約臺北經文處處長章文樑:「看到這麼多的僑胞自動自發前來參加,內心真的非常的感動,僑胞的支持就是中華民國不斷向前持續努力的動力,中華民國一定會作為自由民主的燈塔,華人社會的典範,不會讓大家失望。 」

中華公所主席伍銳賢:「這個慶祝大會是幾十年沒有變過,我們一年365天,中華民國的國旗就在我們的屋頂上飄揚,支持中華民國的熱誠永遠不變 」

雙十國慶大遊行則在下午五點從華埠最熱鬧的勿街開始,來自大紐約地區、長島、新澤西和康州的五十多個團體近千僑胞揮舞青天白日的國旗,難掩興奮和驕傲之情,鼓樂聲振奮人心,隊伍中不時傳來「中華民國萬歲」的歡呼聲,沿路的觀眾也搖旗響應,整個華埠一片節日的歡樂氣氛。

新唐人記者姜梅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