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中醫規管案將獲法官判決

安省中醫管理局狀告安省中醫聯合會等6個組織一案今天已經結束聆訊,法官Mew表示他將保留目前的臨時禁令,並在2到3週之內將向雙方發出書面判決。來看本台記者張紫薇的報導。

今天法庭上,曾在中醫管理局過過渡委員會任職的胡商作為被告法律代表進行陳述,他表示,安省中醫管理局的規管條例和註冊條款歧視來自大陸的中醫業者。

但安省衛生廳的律師Zachary Green則指責安省中醫聯合會等6個組織以同樣的理由進行陳述,屬於濫用法律程序,並指出中醫聯合會提起的相關訴訟已在9個月前敗訴。

被告法律代表 胡商:上次呢,個人比較多,有五六個,這次個人只有兩個,上次我們有2個協會,這次有6個協會,我們提出的要求是一樣的,也就是我們要求(中文)語言考試,和不使用“醫生”頭銜屬於違反憲法。

代表中醫管理局的律師Tom Curry也做出陳述,他表示,大部分安省中醫聯合會的成員沒有在中醫管理局註冊,使用“醫生”頭銜也屬於違法。

安省中醫聯合會目前有約1500會員,其中約1000人沒在管理局註冊。

六月初,安省高等法院對中醫聯合會等六個組織因自行充當規管機構頒發了臨時禁令,今天法官Mew在聽取了雙方的陳述後,將會決定是否辦法永久性禁令,而在這之前,臨時禁令仍然有效。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