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重創發改系統 江派19官落馬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陸媒報導,據不完全統計,自去年5月至今年9月,共有19名現任或曾任發改委系統的中共官員落馬。長期以來,江派把持著發改委,攫取了巨額財富。為了從江派手中奪權,習近平陣營成立了深改小組,並在發改委不斷抓人,江派在財經領域逐漸失權。

10月7日,中國《法制週末》報導,自去年5月至今年9月為止,共有19名現任或曾任發改委系統的中共官員落馬。中共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與妻子郭靜華去年5月被中紀委帶走。同年8月初,劉鐵男被「雙開」,移送司法機關處理,劉鐵男的落馬,拉開了中共發改委反腐風暴的序幕。隨後,發改委多名官員先後因涉貪被調查。

長期以來,中共的財經系統一直由江澤民集團所控制,江派通過對國開行、中石化、中海油、發改委等體系的運作,掠取巨額黑金。劉鐵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馬仔,江派曾利用發改委掠取大筆黑金。

2014年1月22日,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外公布「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軍,習、李當局一方面通過深改小組從江派手中奪權,一方面不斷將己方人馬安插進發改委,同時以反腐名義在發改委系統密集抓人,江派在財經領域逐漸失去操控權。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