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半億收入無交稅 泛民促廉署徹查

【新唐人2014年10月10日訊】香港特首梁振英被澳洲傳媒揭發,涉嫌嚴重違反《防止賄賂條例》而收取澳洲一間公司400萬英鎊報酬的醜聞在社會上持續發酵,多位泛民主派政黨要求廉政公署調查梁振英,不排除發起彈劾,要求梁振英下臺。

民主黨指,梁振英收取澳洲公司UGL的400萬英鎊離職協議款項,涉及未有向戴德梁行董事局申報,就任特首後未有披露繼續收受利益等,質疑梁振英違反公司董事誠信責任,又涉嫌違反防止賄賂條例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等罪行。 民主黨計劃向廉署投訴,並在立法會進行調查。

香港立法會議員何俊仁:「做法涉嫌違反誠信,損害他人的利益,謀取暴利。.. 他的信用、人格已經破產。我們覺得我們必須做一個全面的調查。現在表面上,如無合理解釋使人滿意,他不應留任。我們有表面足夠證據進行彈劾,這些我相信日後會做。」

一批新民主同盟成員前往廉政公署總部要求徹查梁振英涉嫌觸犯《防止賄賂條例》第9條,及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另外,特首辦回應稱,梁振英有就150萬英鎊花紅交稅,但400萬報酬款項則沒有交稅。律政司宣佈已授權刑事檢控專員處理案件。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