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區兩市聯合推含糖飲料增稅提案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隨著十一月投票選舉的臨近,人們將針對各項提案做出自己的選擇。其中,針對含糖飲料增稅的提案在舊金山和伯克利引關注。10月7日,支持該項提案的組織,呼籲選民關注含糖飲料引起的糖尿病的健康問題。

如果含糖飲料增稅提案通過的話,$1的一罐12盎司的飲料,舊金山將要賣到$1.24一瓶,而在伯克利將要的賣到$1.12。

含糖飲料增稅舊金山E提案和伯克利D提案,將對每盎司含糖飲料增加2美分和1美分稅收。

反對該項提案的美國飲料協會10月在舊金山花費770萬,伯克利140萬巨額,不希望提案在兩個城市的通過。

伯克利生態中心執行主任Martin Bourque表示:「儘管這樣,他們有許多的錢,我們有很多社區的支持。」

支持含糖飲料增稅的組織則表示,含糖飲料不利健康。

舊金山醫療社區董事馬國華(John Maa)表示:「我們的目的是調整價格,鼓勵人們選擇更健康的。」

美國心臟協會Chris Tsakalakis說:「糖是造成肥胖的因素,而肥胖主要引起心臟病,所以像這樣的稅收,可以幫助減少汽水的消費。」

去年全美首次提出含糖飲料增稅的列治文市,沒有通過這項提案。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