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老翁家暴案 夫妻情斷法庭見

【新唐人2014年10月08日訊】早前本臺報導過的華裔老翁鄭慶業,遭遇長達三十年的家暴事件,如今,老人獲得法庭的臨時保護令,請看記者柯婷婷的跟進報導。

今天,鄭先生拿著法庭的臨時保護令來到聯成公所,心情明顯放鬆了不少,獲得律師免費的法律援助,鄭先生的案件有更新的進展。

鄭慶業:「臨時保護令,等到上法庭拿正式保護令,要到11月12上法庭,9點半,到時候才拿到正式保護令。」

同時,鄭先生已委託警察局將法庭通知書轉交給妻子,告知同一日期到法庭列席。

鄭先生認為,他的婚姻已經到了不可挽救的地步。

鄭慶業:「離婚了,不離婚也沒辦法了。」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表示,在華人社區幾乎每天都有類似案件發生,而他也解決不少這類問題。

聯成公所顧問趙文笙:「中國人很少男人出來說,我被家暴,被老婆打。很少,女人都很少出來,但是這種事情每天都在發生。在這邊還是想講一講,如果遇到家暴,甚麼的,都可以求助的,不應該這樣忍下去。」

新移民如果受到家庭暴力,切莫忍氣吞聲,可以求助社區團體。

新唐人記者安心、柯婷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