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不撤退 會談條款先勝一仗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在港府和各界大佬出於不同原因敦促撤退的情況下,學生沒有空手而歸,而是堅持佔領要求民主,有評論認為學生已經勝了一仗。

《壹錘定音》節目10月7日認為,學生與6日為籌備與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對話召開的二次會議,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會後表示,學聯和政府都同意雙方要在平等基礎上直接並互相尊重的對話,此外保證會談的公開性。

節目主持人認為,這是石破天驚般的開創歷史先河,是政府已經做出了巨大讓步,學生取得的一個勝仗。

節目表示,香港政府向來有固定思維,也即:政府與人民不對等,有高低地位之分,向來只有人民把民意呈交給政府,乞求解決。這一次,學生與政府間的談判已經打破了這種身份的等級,是開創了新的政治模式。

小編提醒,不管政府目前表面態度如何,從實質上的效果,目前政府並沒有任何的讓步,學生們苦苦靜坐10天10夜,仍未換來真普選的任何可能性。當局是否真的願意傾聽民意,還等週五的會談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