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隱身」給世界帶來什麼驚喜?

近期,中國政府打虎,每當中委紀書記王岐山一「隱身」,便會相關的「老虎」「蒼蠅」落馬,因此,王岐山的每次「隱身」都會引起各大媒體的關注;而現如今朝鮮的領導人金正恩也玩起了「隱身」,到現今已經有一個多月沒有在媒體面前露面,這顯然對愛拋頭露面的他來說是極不正常的舉動!而金正恩「隱身」到底是因為什麼原因,各方的評論紛壇,有人說他「病了」,有人說他被「軟禁了」,有人說他已逃離平壤等;但這些都是外人的一種的猜測。

前幾天,朝鮮的「二號人物」黃炳誓、崔海龍及金養健到韓國亞運會看閉幕式,無疑又將金正恩「隱身」的事件升級了。這是南北朝鮮分離60多年來首次雙方高級領導人互訪。有報道稱韓國統一部長官柳吉在5日參加韓國廣播公司(KBS)電視台一檔時政節目時說,雙方會談中,沒有人提及金正恩健康問題。與金養健同車途中,他問對方,「有報道稱(金正恩)身體欠恙,不知眼下健康狀況如何」,金養健回答「沒有任何問題」。柳吉在補充說,從這名朝鮮勞動黨中央書記、統戰部長的口氣看,可以「充分」認為這番話表明金正恩的健康狀況沒出問題。朝鮮媒體報道金正恩身體不適後,一些分析師認為,這一罕見的公關舉動顯示金正恩依舊掌控權力。一些韓國和美國官員同樣判斷,金正恩領導體制運轉正常。

然而,在我看來,這樣的回答恰恰顯示出金正恩的處境非常不妙,朝鮮一直認定它同韓國處於戰爭狀態,突然屈身對民主韓國訪問,顯示事態發展絕非一般。因為對一個獨裁統治者來講,大多數是很好面子的,絕對不可能,今天還信誓旦旦要與韓國作戰,明天就改變了態度,這樣反覆無常的行為,又怎能樹立起金家王朝的「威信」呢?如果金正恩還在掌權,那些,此次韓國行,絕對不可能是二、三、四號人物同行,因此這樣的方式,只是在自掃耳光而已!而金正恩作為朝鮮金家王朝的繼承者,又怎麼會自毀形象呢?很顯然,黃炳誓等人是自作主張,沒有得到金正恩的指示就幾人商量作主了。

所以,對於金正恩「隱身」的問題,遭到黃炳誓等人的軟禁可能性是非常大。有人對我講,黃炳誓是金正恩家族一手提拔起來,感恩還來不及,又怎麼會軟禁金正恩呢?中國有句話「知人知面不知心」,有些人在未達到目的時候,對你是千依百順,一旦達到目的,便翻臉不認,而對於政治家來講,翻臉無情的例子古今中外實在是太多,因為在他們的眼裡,除了權力的野心,沒有了人類的情感!再則,金正恩上台以來,「二把手」都沒有好下場,而崔龍海和黃炳誓自然是很清楚的知道,長期下去,自己也可能會步他們的「後塵」!所以趁他們現在手中還擁有權力,可以左右金正恩的時候,便聯合起來把他軟禁起來,給他一個名義上的國家領導人位置,這樣也好給對朝鮮金家王朝崇拜的人民一個交代,讓他得「病」,消失在媒體的面前,逐漸在朝鮮民眾面前失去影響力,到了恰當的時候才公布出來!

另根據朝鮮國情網站國際新焦點(New Focus International),朝鮮首都平壤已封鎖,就連高層人員也禁止進出,一位朝鮮專家指出,這種措施只在發生政變或疑似出現政變時才採行。這種種跡象表明金正恩「隱身」並不僅僅是病了這麼簡單。最大的可能便是他的人身安全受到了限制,如果依黃炳誓等人金正恩「病了」的說法,那麼做為金家王朝的人,為何不出來解釋,如李雪主還有金正恩的胞妹及兄弟,都可以站出來「闢謠」,那麼這些「謠言」便會不攻自破,因此,對於金家王朝現在的處境,可能不只是金正恩一人被軟禁,很可能其家族主要成員都遭到了軟禁!否則,這些外界的傳聞,對金家王朝來講是很不利的,為維護金家王朝的利益,任何一位金家王朝家族的人都會站出來解釋,讓人民看到,朝鮮依然還是掌握在金家王朝的手裡!

現今黃炳誓等人之所以向外界宣布「金正恩健康沒有任何問題」,那是他們知道,現在竊取權力,廢除金正恩還不到時機,因為現今的金正恩還是朝鮮人民「沒有他無法活下去」的主人,現今只能用這官話來對付外界的傳聞,待時機成熟後,才宣布金正恩突發急病英年早逝!這樣就順理成章,水到渠成了。

金正恩上台以來,對韓國宣戰,對中國排棄,而他「隱身」後,黃炳誓等人訪韓表示出友好,並在中國「十一」期金正恩發來賀電,很明顯是跟之前走完全不同的兩條外交路線,莫非是金正恩突然醒悟過來了,還是另有原因呢?這些跡象都表明,金正恩已對朝鮮失控,而他很可能便是金家王朝的終結者,因為從歷史的演變來看,人類的文明發展來看,在這個時代獨裁統治都紛紛倒台了,而金正恩獨裁紿治絕對不會成為一個例外!因為對任何一個國家和人民來講,只有擺脫獨裁統治,人民才會活的自由和幸福!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個別字有改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