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烘焙機 十分鐘將廢棄物變能源

【新唐人2014年10月07日訊】台灣的科技研發又有新成果了,清大前校長徐遐生帶領研究團隊,費時兩年,研發出「超級烘焙機」系統,利用三百度高溫熔鹽,只要 10分鐘,不論是廚餘,果皮,樹枝,都能迅速化學反應成高純度木炭。

清華大學前校長徐遐生:「OK,YEAH,哇,終於。」

掀開金屬桶子,滿滿黑色的木炭。現在,從廢棄木頭碎片變成可當燃料的木炭,只要 10分鐘。

清華大學前校長徐遐生:「我們給它碰到這個熔鹽300度10分鐘,就會給它變到木炭,這個木炭是黑黑的。」

而這套系統最獨到之處,就是可將任何廢棄的有機物質碳化,產出高價值的能源材料,20公斤的木頭實際測試,可以產生10公斤木炭,而製作出來的生質能源,可供燃料、發電,目前已將機具在台灣申請專利。

中研院化學研究所研究員羅芬臺:「傳統的方法它是用氣,熱氣的方法在無氧的條件之下,你可能要加熱到600度C到900度C,反應可能要兩三天,然後就可以得到這個木炭。我們是利用熔鹽的方法的話,在300度C,10分鐘就可以做成相同的木炭。」

徐遐生校長表示,將有機體放著讓它腐爛,會產生多餘的二氧化碳,不利於氣候變遷。如果能利用「超級烘焙機」做成高純度木炭,即使不拿來當燃料,也可作為負碳埋於地底下,進行水土保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