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朝鮮政變 金正恩遭軟禁 崔龍海借足球談統一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前日,朝鮮二、三四把手集体訪韓,同時與韓國官員會面后来去匆匆,引起各界媒體關注。由於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已經一個月沒露面,外界猜測其或已經遭軟禁,朝鮮或已經發生政變。朝鮮第三把手崔龍海在會談中關於南北統一的言論,更讓外界質疑。

據香港《明報》報導,10月4日,朝鮮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朝鮮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龍海,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兼統一戰線部部長金養健三位高官,高調前往仁川與韓國總理鄭烘原等官員見面。

報導稱,本次會面是總統朴槿惠上台後兩國舉行的最高級別會議,亦被視為是朝方主動尋求破冰的訊號。他們4日晚出席亞運閉幕禮後,即時返回平壤。韓國傳媒指,朝方同意於本月底至下月初舉行第二次兩韓高層會談。

另據《香港衛視》報導,崔龍海在會談中,談到韓國男足和朝鮮女足稱霸亞運會的時候,有事沒事的來了这么一句,說很高興在朝鮮半島統一進程當中,這個體育先行一步。

報導從兩個方面評論說,朝韓雙方本次會談非常倉促,如果金正恩是本次活動的導演的話,則表現了其處心積慮在打亞運外交這張牌是在最後時刻才做出決定;如果久未露面的金正恩不是這次活動的主角,那麼他可能已經大權旁落,處境岌岌可危。

《明報》報導稱,韓國統一部長柳吉在於電台節目上說,他與到訪的金養健同車,主動談及金正恩,查問其健康,對方答「完全無問題」。他又指黃炳誓已代金正恩問候韓國總統朴槿惠。

據悉,金正恩自2011年掌政後,體重不停上升,今年7月出席官方場合時行路一瘸一拐,令外間關注其健康,朝鮮官媒更罕有地承認其身體不適。金正恩於上月3日出席音樂會後,朝鮮傳媒再沒發放其近照。

時事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社會主義獨裁政權統治的國家,其實是一種黑幫式管理,最高領導需要不斷露面維護自己的權威和「輝煌形象」。金正恩長時間不露面,是一種極不正常的現象,朝鮮內部發生政變可能性極大。

唐靖遠:「朝鮮這種集權國家一項對信息嚴密封鎖,即使發生驚天事件,往往也是捂著蓋著。」

唐靖遠認為,如果朝鮮真發生政變,朝鮮半島南北雙方走向統一,對中共當局的打擊將遠遠超過香港本次爭民主運動的威力。

不過,《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調侃說,金正恩一向有作弄外界媒體的習慣,金正恩到底如何,還有待觀察。

金正恩的個人崇拜軼事

《維基解密》資料稱,自朝鮮前國家領導人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公開後,官方媒體不斷進行一系列的形象塑造行動以豎立金正恩的權威和鞏固政權的地位。

官方曾宣傳金正恩在3歲就會開槍,9歲時能射中移動的目標。此外,他3歲就懂開車,不到8歲時就能駕駛大貨車狂馳150公里,且平安的抵達目的地。

官方又稱金正恩「沒有不會的運動,籃球勝過NBA選手,6歲開始學會騎馬,騎術比賽馬騎師還要厲害」。

同時他16歲時,便寫了一篇關於朝鮮戰爭的論文,顯示出他卓越的治軍能力。

另一方面,官方一直報導金正恩「友善」接觸民眾,建立他「以民為先和親民」的形象。

他上台後不久一條560米長的,能從太空望見的宣傳幅樹立在兩江道的一個湖泊處,上書「閃耀的太陽,偉大的金正恩將軍萬歲」。

2014年報導稱他的頭型、眼鏡框模樣、增高皮鞋等是由妹妹金與正一手操辦。但早前傳出的其雙足骨折,不知是否與此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