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空姐披露9個你不知道的秘密

【新唐人2014年10月7日訊】總是化著美麗的妝容,可以全球各地隨便飛行的空姐,是很多少女的夢想職業。一名美國空姐透露了你我所不知道的有關空姐的9個秘密

在美國一家大型航空公司當空姐普爾(Heather Poole),撕開了「空姐」的神秘面紗,告訴了人們以下9個秘密

1.錄取率極低

很多人想當空姐,所以這個行業競爭激烈。達美航空在2010年曾招聘1千名空姐,但應徵者超過10萬人,其錄取率低於1%,比申請哈佛大學還低。

新任空姐的起薪為毎年1萬8千美元左右,她們必須願意配合剪頭髮或四處飛行,才有獲聘的機會。

2.飛機門關上才有工資

空姐根據飛行時間計算薪資,而飛行時間是指從飛機門關上、飛機起飛、一直到著陸後飛機門開啟這段時間,所以航班在延誤、滯留或取消時,她們都沒有工資可拿。不過,從在機場報到起算,她們可以獲得毎小時1.5美元的零用金。

3.有身高限制

空姐的身高必須夠高,才能拿到頭頂行李箱內的東西,但也不能高到碰到天花板。一般來說,美國空姐的身高限制介於5英尺3英寸(約160公分)至6英尺1英寸(約185公分)之間。

4.可能因為奇怪原因被解雇

新任空姐有6個月的試用期,要求嚴格。有些新人會因為裙子太短、制服穿著不當等原因被開除,但最令人驚訝的開除原因是生病時飛行。空姐生病時不能上飛機,即使是當乘客坐其他航空公司的飛機,也可能會被開除。

5.資深空姐可以穿短一點的裙子

空姐這一行重視年資,這不但影響薪資、宿舍床位的分配,也影響裙子的長短。還在試用期的空姐必須穿長一點的裙子,這樣比較沒有經驗的新人就比較容易被關注。為了吸引飛行員或其他組員的注意,有些不算新人的空姐也會故意穿長一點的裙子。

6.最怕客人點健怡可樂

在3萬5千英尺的高空中,健怡可樂是最會冒泡的飲料,所以幫乘客倒這種飲料要花很多時間。一般來說,倒一杯健怡可樂的時間,可以倒3杯其他飲料。

7.偷運屍體會被空姐發現

由於在美國空運屍體必須花費高達5千美元,所以有些人會嘗試以輪椅或裝衣服的塑料袋等工具偷運屍體。不過,機組人員都會注意。一旦客艙內發現有屍體,機長可能會緊急迫降,以免引起乘客恐慌。

8.空姐是阻止人口走私的第一線

空姐會協助警方阻止嬰兒和妓女等人口走私罪行,她們一旦發現可疑人物便會連絡相關單位。

9.常因亂流而受傷

美國每天有超過200萬人搭乘飛機,但自1980年起,只有3人因亂流而喪生。而在相同時間,因亂流而受傷的報告有超過300起,其中有超過三分之二的傷者是空服員。而且,有些航空公司不將這種傷害列為職業傷害而給予補償,除非是機長失控等情況下發生的極端亂流(extreme turbulence)所引起的傷害。

文章來源:大紀元電子日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