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恩師宋平關鍵時頻露面 為胡習穿針引線打江

【新唐人2014年10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被喻為中共政壇最大伯樂的宋平,今年以來3次露面,引起外界關注。有分析認為,近年來,宋平一直保持低調,只在重大場合或關鍵時候公開露面;而他在元老集體活動之外單獨出現時,常常預示中共黨內動向有變。

現年97歲高齡的中共元老、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宋平,最近接受中國《國家人文歷史》採訪,回憶上世紀60年代起的「三線建設」。

今年6月他到隸屬於中共中央辦公廳老幹部局的文津俱樂部,出席一項助學幫困的慈善活動,北京《新京報》對此進行了報導,黨媒新華網也予轉發;9月30日,中共當局在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宋平也與眾多中共元老一同出席。

據中國觀察者網消息,《國家人文歷史》是在今年對宋平進行專訪,原文載於《國家人文歷史》2014年第18期。他受訪時說,當年的三線建設(把一線地區,東北地區和沿海最好的工廠,搬到大陸)是工業新的布局。

他也提出,現在中國大城市交通擁堵很不方便,他認為要借鑒三線建設搬遷的經驗予以治理。大城市要瘦身,搬些工廠出去之後才能瘦身。他說,搬遷是調整結構最好的辦法。北京、上海、廣州城市太大了,2,000多萬人,交通擁堵,地價又高,沒必要什麼都擠在大城市。

宋平曾在20世紀60年代擔任中共中央西北局委員、西北局計劃委員會主任、西北局三線建設委員會副主任。80年代在任中共甘肅省委書記期間,大力舉薦時任中共甘肅省建委副主任的胡錦濤,媒體形容他的舉薦為胡錦濤後來成為中共總書記打下了基礎,因而是「中共政壇最大伯樂」。

宋平是江澤民的對頭 在倒江派運作中引線

中共即將在本月20日舉行十八屆四中全會,外界預計,會議將處理討論「依法治國」主題外,也會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案以及其他人事問題的處理作出決定。

2013年香港《爭鳴》雜誌曾報導,為了保證江澤民在中共十六大四中全會下台,宋平和喬石、尉健行等人在會議兩天前,找胡錦濤進行過一次談話,並對他提出了尖銳的批評。

宋平和喬石在會晤中說,「有條件、有基礎、有空間發揮政治領導藝術、駕馭全局才智,不能顧慮太多,不能賣情面。該改革的,一定要改革到底;該搬掉的阻力,一定要及時搬掉;該解決、處理的事,一定要解決、處理。步子太穩,就邁不開步子。」

另外,2013年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對《自由亞洲》表示,周永康政法系人馬被查處,也原於宋平。

據報導,宋平2008年跑到海南島可能是旅遊,在那邊有人向他告狀說有塊地給法院沒收了要拍賣,宋平了解清楚這個案子後就警告中共海南省委說不能拍賣,但是他一走,那些人就照樣拍賣私分,所以宋平就回到北京告到胡錦濤那裡。

胡錦濤一則對「恩師」所託難拒,二則也被無法無天的案情震驚,遂掀起一場聲勢浩大的「嚴打司法黑社會」 運動。結果,涉案的中共省部級高官多達57人,當時有10人遭判重刑,幾乎清一色周永康政法系人馬。

另外,還有媒體披露,在胡習二人連手的背後,有個不可忽視的角色,也是宋平。

據稱,宋平與習近平父親習仲勛有著密切的交往。宋平同習仲勛共同語言很多,時常去看望被迫退休回家的習仲勛,兩人說起鄧小平的專橫跋扈,時常會聊得很投機。宋平這條線索可以說是把胡錦濤與習近平連在一起的媒介之一。

北京觀察人士華頗披露,宋平認為江澤民當初在六四的時候,是個投機分子,對於宋平來講最看不上這種投機分子,是看不上江澤民的。所以宋平和江澤民是格格不入的。

在被外界認為的習胡聯盟倒江關鍵之際,宋平頻繁露面,或在釋放巨大中共權斗信息,外界對此高度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