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民思潮發簡訊提醒學生 若遇清場要逃至安全地點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香港和平佔中」運動越演越烈。4日深夜,學民思潮發出簡訊,提醒參与佔中集會的中學生,若警方清場,發射催淚彈、橡皮子彈,為安全起見,一定要逃到安全地點。

4日晚間,約1、2萬名以學生為主的香港市民參加由學聯及學民思潮發起,在金鐘夏愨道舉行反暴力集會。由於傳聞香港警方有可能在5日凌晨進行清場,學民思潮發出示警簡訊給與會的中學生。

簡訊說,由於新聞報導提及警方可能強硬清場,因而提醒與會的中學生,一旦遭遇警方發射催淚彈、橡皮子彈等清場鎮壓行為,為安全起見,一定要逃到安全地點。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4日晚間發表電話談話說,政府和警方有責任和決心採取一切必須行動,恢復社會秩序,希望政府總部出入通道下周一(6日)恢復暢通,3000名政府人員可順利上班,所有學校可以複課。

這被外界解讀為香港警方有可能在5日凌晨對佔中進行清場驅離行動。

香港遊樂場協會發言人4日深夜表示,他們已經進入備戰狀態,開放多處會堂作危機避難所,準備一旦發生大規模傷亡,交通受阻,便會派社工出動擔架床,狂奔數百公尺抬走傷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