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戰地攝影師James Nachtwey現身香港,要為港人做記錄

【新唐人2014年10月5日訊】當地時間10月4日,著名戰地攝影師詹姆斯·納切威(James Nachtwey)被發現在旺角街頭出現。據香港網友介紹,他是因為不滿港府漠視民眾訴求,並且暴力對待港人,所以決定要為港人作一個紀錄。

納切威是當今最著名的戰地攝影師之一,1948年出生於美國。 1966至1970年,他在達特茅斯學院學習藝術歷史和政治科學,畢業後他在海外商船上工作。那時越戰和美國民權運動的照片對他產生了巨大影響,於是他自學攝影,決定成為一名攝影師。

1976年,納切威在新墨西哥開始了報社攝影師的工作,1980年移居紐約成為自由職業攝影師。他接受的第一份海外工作是在1981年愛爾蘭共和軍絕食期間,前往北愛爾蘭報導在那裡發生的國內衝突。從此以後,納切威便開始投身世界各地的戰爭、衝突及重要社會事件之中。

對於這項工作的意義,他曾說:「这项工作需要有人来做……来阐述正确的事实。来唤醒人们!」

納切威所到國家和地區包括薩爾瓦多、尼加拉瓜、危地馬拉、黎巴嫩、加沙、約旦河西岸、以色列、印度、斯里蘭卡、阿富汗、菲律賓、韓國、索馬里、蘇丹、盧旺達、南非、俄羅斯、波斯尼亞、車臣、羅馬尼亞、巴西,以及美國。

(責編:諸葛藏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