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名口罩男逞兇 「警黑合作 香港玩完」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香港銅鑼灣軒尼詩道出現,一群約30名男子不以真面目示人,全部都戴上統一樣式的口罩,在街頭只要佔中群眾質疑他們的行徑時,就出手打人並搗毀物品,甚至「起飛腳」踢心口。而警察卻視若無睹,還護送一眾暴徒離開。

香港《東方日報》報導,3日晨8時許,銅鑼灣怡和街佔領區約20多人留守,氣氛十分平靜。但大約10時,一名手持菜刀的男子走入怡和街,將沿途掛在巴士站爭普選等海報踩爛,暴力出現。約中午時分,暴力升級,一群反佔中人士圍著示威者指罵他們搞亂香港,其間約七、八個穿黑衣的壯漢突衝出希慎廣場對出一段軒尼詩道,強行拆走鐵馬。佔中人士築起人鏈死守,未有反抗,部份人遭對方強扯鐵馬受傷。

而在怡和街至利園山道一帶,反佔中者不斷用肢體及語言挑釁佔據馬路學生及市民,和平抗爭的學生及市民高舉雙手,但仍被反佔中者推撞倒地、拉手、拉腳及追逐。

大約傍晚6時許,為數約30名口罩男,自稱是「貨車司機」突衝入銅鑼灣佔領區,將渣甸街的鐵馬強行拆走。其間有示威人士及途人喝止,部份人更指摘是黑社會暴力,要求對方除下口罩示人。這批男子還不斷「爆粗」追打途人。有巿民走避不及,遭口罩男踢中心口倒地。

報導稱,由於現場混亂,部份女學生縮在一團嚎哭,但口罩男未有理會,即使警察到場,仍繼續拳打腳踢示威者。

港記者現場所見,有幾名操福建話男人躲在一角,似在指揮口罩男。

「警黑合作 香港玩完」

有巿民指,一眾口罩男原本在燈籠洲街巿聚集,當時未戴口罩,約6時獲指示即戴上口罩衝出渣甸街逞兇。警方最後調動數十人員增援,築起人鏈護送該批口罩男離開,並阻擋示威者追擊懷疑衝擊傷人的口罩男,市民高呼要拘凶徒,高呼警察「可恥,助紂為虐」。

報導稱,口罩男暴力衝擊約一小時之久,現場有退休警察說,警察同她70年代當差時一樣,軍裝同黑社會合作出手做台戲。警黑合作,香港玩完。相信有人想擦鞋,眨一眨眼人就即刻知他們要做什麼。

3日,銅鑼灣有女示威者被非禮,40多個婦女及性/別團體發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反佔中暴徒對女性示威者作出性暴力的恐嚇及侵犯。

一位頗為激動的情緒女士,她非常不滿這些反佔中人士對學生的傷害,斥責一切都是梁振英搞出來的,「梁振英上台後,弄得今天市民對立,所謂愛什麼(愛字頭團體),愛什麼全部都是梁振英搞出來的。

這位女士還表示,學生示威是很和平的事,為什麼找一些人去衝擊他們?」她認為背後是中共在撐腰,指使一批黑社會人士出來搞亂,「共產黨說黑社會都愛國,這些就是愛國愛黨的人。愛中國的愛共產黨的錢,愛維穩費。我們香港沒有維穩費給他們,我們民主派或講民主的學生哪有那麼多錢去養這班人,是中共搜刮民脂民膏,才有錢養這班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