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佔中者打人 警察松人鏈助暴徒行兇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訊】 香港和平佔中的第六天,在旺角、銅鑼灣現場突然出現了黑道,攻擊佔中人士,但香港當局連日來在現場部署的大量警察,卻如助紂為虐,對黑道惡行視若無睹,激起全港人的憤怒。當晚,學聯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縱容黑社會組織衝擊和平示威的學生,並宣布擱置與港府對話,大批市民在晚間聚集到政府總部集會,譴責暴力事件。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說,據悉,10月3日中午最先到現場對示威民眾實施打罵,對女大學生性挑釁的人,不少是身穿藍衣的江湖中人,部分藍衣人在新界集合,再到旺角掃場。

3日上午,已有江湖中人流傳,一批「社團大佬」召集大批身穿藍衣的大漢,先在大埔某處集合拍照,午飯後商討行動,之後出發到旺角。消息指,這批黑幫成員計劃與圍村土豪,聯手到旺角掃場生事,警方亦早已收到風聲。

報導說,10月2日晚,已有社團大佬動員「馬仔」到中環及旺角攪場,3日黑社會果然真的走上街頭,為梁振英政府清除「反對聲音」。

記者3日在旺角現場看見,人群中有不少身穿藍衣年約30至40歲的男子,有組織地混雜在人群當中,不時挑釁佔中人士。數百位反佔中人士在旺角追打、推撞留守佔領市民,在場僅數十位軍裝警員攔阻,有警員更聲援反佔中人士,「我知你們支持警察,但你要冷靜」,引起反佔中人士起鬨。

記者追問警方何時支援,在場警察笑而不語。警察在彌敦道、亞皆老街僅有一層人鏈分隔,有時鬆手讓反佔中市民逼近留守人士,有學生被打至口唇見血。

在場記者多次詢問警方為何鬆開人鏈,讓反佔中人士突破,現場警員稱「可能他們剛剛鬆開」。反佔中人士衝擊時,警方部分防線不斷「放水」,向留守者方向後退,有反佔中人士曾多次打中警員手腳或頭部,但警方並未執法拘捕「襲警」人士,亦未出動胡椒噴霧和催淚彈。

留守者面對四面八方衝擊,警方僅手執大聲公,不停呼籲「有人想走?」受驚市民朱小姐離開時,被反佔中人士追打和指罵,但警察未能保護離開的市民。

留守的示威民眾退守帳篷和物資站,但反佔中人士出動大鉸剪,爬上欄柵將連繫帳篷和紅綠燈的繩索剪斷,附近兩、三位警察並無阻止。

此前,警方對和平佔領市民曾出動逾千警力和防暴警察強力鎮壓,但面對反佔中人士衝擊,只有數十位軍裝在場。

入夜上千名市民自發到場「反包圍」反佔中暴徒,並要求警方正式將他們逮捕。這時警方終於增援了逾百位軍裝武警,並開路護送反佔中人士離開。

當晚11點《香港獨立媒體網》發文控訴,「警察無力應付,暴民隊出動。非禮女生、拳打學生、腳踢記者,無惡不作。袖手旁觀的警察,由今天開始你們不配再被稱為警察,你們和黑社會睇(立)場沒有分別。」

學聯也發表聲明譴責中共縱容黑社會組織衝擊和平示威的學生,並宣布擱置與港府對話,大批市民晚間聚集到政府總部集會,譴責暴力事件。

香港目前局勢,已經引起國際上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