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消防處人員曝內幕 梁振英黑得無法想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消防副總長梁偉權稱,佔中影響了救援,影響了消防出警。實際情況是這樣嗎?一名香港消防處人員10月2日打破沉默,發出公開信。

這位消防處人員介紹,自己並不關心政治,只想做好自己的消防救人工作,然而當局的做法實在讓他無法不關心佔中,無法保持沉默,因為他不希望消防隊成了被香港市民痛罵的第二個部隊。

這位消防處人員介紹,梁振英第一次公開稱佔中影響救援時,所有消防高層都驚呆了,因為政府沒有事先向消防隊索取任何數據,了解任何情況。

更讓人驚心的是,梁偉權所謂的9月30日早上,金鐘因佔中救援服務延遲40分鐘的案例,並非是佔中延遲,而是警務督察的攔截和阻撓,而這一情況在中環消防局的出警記錄中寫的清清楚楚。

而所謂的佔中導致救援普遍延遲,這名消防員說,總體上,佔中地段有延遲,但非佔中地段因大量市民的離開,反而提高了效率。

種種數據,均可以在香港消防處的數據庫中找到支持記錄。

一名不再沉默消防處人員的公開信

各位香港市民,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消防人員,作為一個中產人士,我一向都對政治冷感。但看到現在政府對待示威者的手法和消防處高層的回應,我不得不向大家道出真相。

特首第一天向傳媒聲稱佔中阻礙救援工作時,消防高層都被殺個措手不及,因為政府總部事前並沒有與消防處取數據,再加上負責救援的公務員要涉及政治問責的議題,我們一眾同事甚感不安。第二,副消防總長在記者會稱在9月30日早上的一宗在金鐘的救護服務延遲四十分鐘。

實情是根據消防控制中心的錄音記錄,當天早上0915時,一部救護車從中環消防局出發,但在美國領事館(港島花園道落山方向)對出上橋時,被一名警務督察阻截,即使是表明是去應付召喚,亦不得放行。其後救護車被指派先去中環等指示,其後再指示步行前往,是救護車主管自己決定乘坐港鐵前往,不是消防高層安排。第三,召喚時間(Response Time)確實只有六成多,但只是將中區某一細區某一個時間抽取出來向記者表述,而全港其他地區反而因佔中而有所提升。為什麼梁副總長不將事實的全部說出。

我們政治中立的公務員,尤其負責救火救援的,為什麼要涉及政治?為什麼要為政治委任官員收拾殘局呢?我們不想繼警察後,另一不受歡迎的部隊。

一名不再沉默消防處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