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港人挺佔中反暴力促梁振英下臺

【新唐人2014年10月 02日訊】隨著香港佔中運動愈演愈烈、規模急速升級,當局暴力鎮壓,引起全球關注。澳大利亞各省港人都站出來聲援香港民眾。10月1日昆省港人也在布里斯 本市中心的皇后公園(Queen’s Park),舉行支持香港佔中,反對暴力鎮壓,促梁振英下臺,支持真普選的集會。

10月1日下午四點,200多名昆省港人在布里斯本市中心集會,他們身穿黑色上衣,胸前別著黃絲帶,手中舉著「Real Democracy 4 Hong Kang」(香港真普選)、「Support Democracy」(支持民主)、「真雨傘擋雨、真普選民選」等標語,支持香港民眾佔中運動,要求民主和真普選,喊梁振英下臺。

活動負責人Chrisann Palm昆士蘭科技大學講師:「這次催淚彈一放的時候,真的讓香港人的心都碎了。」

她表示,這種事情不僅是和香港,它和全球都聯繫在一起的:「大陸政府對香港的承諾可以這樣容易的打破,那對全球其他的承諾會怎樣,從澳門跟台灣來講也是,如果我們三地可以聯繫在一起,我們的力量會更大,因為我們共同的敵人是共產黨。」

參加聲援活動的不只是香港人,還有澳洲人及來自中國的留學生。

澳洲學生工會昆省教育官員Duncan Hart:「澳洲學生站出來支持香港學生,現在香港學生正在經歷煎熬,就像我在演講中提到的,我們聯合在一起的力量會更強大的多。」

中國大陸留學生張樹人:「絕對不能淪陷,不能夠讓中共完全佔領,不能夠和中國大陸同化。」

他接受採訪時呼籲:「希望廣大的中國留學生也不要再沉默下去,不要再對共產黨的暴行姑息縱容下去,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國學生像我一樣,敢於站出來、敢於發聲。」

集會期間高唱《問誰未發聲》與《海闊天空》,引得路人駐足觀望。

此次香港佔中運動,全澳各省首府都分別舉行聲援活動,民眾走上街頭,在當地市政府、中領館前集結請願,反對暴力鎮壓、支持佔中、要求真普選。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澳大利亞布里斯本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