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上海三位盲人訪民 天安門廣場灑傳單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十一」國殤日當天,上海3位盲人訪民陳永成、胡憶中、鮑長興,在其他4位上海訪民的陪同下,乘坐99路公車到天安門廣場,從車窗向外抛灑了1000多份上訪材料。2號下午,包含3位盲人的4位上海訪民再度坐上52路公車,到天安門灑了六百多份材料。

1號當天下午4點多,來自上海的陳永成、胡憶中、鮑長興3位盲人訪民,和其他4位上海訪民,在北京當乘坐的99路公車,行駛到天安門廣場金水橋附近時,向車窗外拋撒上訪材料,幾十名現場執勤的警察和武警蜂擁而上,攔車後強行帶走這7位上海訪民。

據了解,陳永成為爭取盲人權益從2010年開始上訪,3次被綁架,3次被關黑牢,1次被毆打,12次被拘留,其他6人都是因為暴力拆遷問題上訪。

上海盲人訪民陳永成:「昨天下午我們坐99路公交車,七個人在車上灑材料一千多份,馬上就被綁架到天安門分局,然後就是拉到久敬莊,昨天三個人已經給駐京辦帶走了,昨天晚上我們自己出來的,今天下午5點,我們又去了天安門,我們四個人坐52路,到天安門城樓的地方灑了六百多份材料,天安門分局又把我們送到久敬莊。」

陪同三名盲人的上海訪民顧秀英、李桂娣、朱美英已在1號被駐京辦帶回上海。上海訪民吴士豪表示,十一期間,北京戒備森嚴,在北京的訪民被抓捕很多,因為他們是殘疾人,很多人同情他們。

上海訪民吴士豪:「絕大多數都回去了,欺騙他們說你們跟我們回去,我們給你們解決,就這樣被騙回去了,我們四個已經看明白了,不上這個當,今天久敬莊裡面,我們差點被他們綁架,他們已經派好小車準備把我們四個人綁架回上海,結果我們是逃出來的,我們四個人。」

吴士豪表示,上海當地的貪官污吏,搶了我們的財產,連身分證都搶了,而且還要綁架我、關押我,我的房子05年被偷拆,財產前後搶了三次,被非法綁架關押已經八次了,被他們毆打,被他們摧殘我的健康已經九次了。

吴士豪:「我們四個人裡面三個是瞎子,盲人啊,看不見的,我還拄著拐杖的瘸子,我已經72歲了,被他們摧殘的現在身體奄奄一息了,已經是只剩半口氣了,我要求中央重視上海地區的貪污腐敗現象,應該解決我們的冤案,我們受冤已經九年了,它就是不解決,它寧可把錢花到那些流氓痞子身上,來監控我們,來綁架我們,關我們。」

3位盲人訪民已經多次在天安門廣場撒傳單喊冤。因為當局不解決問題,3位盲人只好通過這種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