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十月驚喜 巨型頭像沙畫吸睛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十月來到華盛頓國家廣場的旅客,會發現一個新看點,那就是一幅面積為2.3公頃、用沙土製作、躺在地上的巨幅人像。在170米高的華盛頓紀念碑向下俯瞰,更是別有一番情趣。

從週三開始,從華盛頓的空中俯瞰,會看到一個大大的男子頭像,鑲嵌在綠色的森林與草坪之間。

有人說,頭像有點像美國總統歐巴馬。

畫像作者、美籍古巴裔肖像畫家熱拉達表示,只想塑造一個普通美國人的形象。

美籍古巴裔藝術家熱拉達:「這不是某一個美國人的臉,他可能是數億名美國人的臉。」

熱拉達說,這幅2.3公頃大的青年巨型肖像,想要傳達「合而為一」的概念。

這幅由泥土、沙粒、線、木釘製作而成的肖像,造價50萬美元,是眾人捐款贊助的。

據說,最好的觀賞方式是從170米高的華盛頓紀念碑向下俯瞰,或是乘坐小飛機低空飛過。巨幅沙像畫展出活動到月底結束。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