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致港政務司長公開信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據《蘋果》報導,學聯港政務司長公開信,全文如下:

一)港人走上街頭,是因為過往三十年所有嘗試,每次不是被當權者否定,就是被詐騙。港人重奪未來,就只由有佔領街頭開始。面對港人爭取民主的決心,梁振英政府卻不斷指派警方暴力襲擊市民,甚至波及記者。此舉逼使港人退無可退,必須踏上街頭,展開不合作運動,瓦解當權者的權威。

二)六月民間公投72萬人支持公民提名,但特區政府卻一如故我。一日沒有公民提名,不廢除功能組別,這個制度只會不繼續容讓擅於施放催淚彈、防暴警察的特首上任、繼續容讓與財閥勾結的功能組別議員佔據議會。相信司長亦不齒梁振英的劣行,而為了一個公平公義的未來社會,香港人實在不得不站出來。

三)我們認為對話宜在公共場合,以讓媒體及港人得悉及參與全程對話,讓香港人直接得知司長如何回應香港人追求民主普選的的理念。希望司長尊重港人應有的公民權利,不應被踐踏。同為香港人,希望司長提出氣魄,勿阻擋港人民主改革,與港人共同開拓前路。

我們謹此申明:

一)梁振英失信於民,已無管治威信。

二)學生和政府的對話,政改是唯一議題。

三)確立平等權利,實行真普選、真民主。

四)在一國兩制框架下,香港問題,香港解決;政治問題,政治解決。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