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罕見播梁振英講話 曝中共態度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0月1日,中共央視罕見在新聞聯播播放了梁振英當天的講話,而《人民日報》2日頭版刊文,肯定梁振英。顯示,中共內部至少有強勢派別挺梁。

10月1日晚的中共央視新聞,很少有人觀看,然而觀看的人很快在網絡發出消息:中共在新聞聯播播放了香港特首梁振英的講話,長達十餘秒,非常罕見。

明報引述時事評論員劉銳紹的話,表示這一安排極不尋常。「因為按照中央新聞聯播的規格,通常只會直播中央領導人講話,除非特殊情況,否則不會直播地方官員的講話,充其量只是轉述。」

報導認為,央視在新聞聯播給梁振英獨立鏡頭十餘秒,透露出中共當局的意見與取向。

與此同時,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在10月2日的報紙頭版頭條刊登評論員文章,稱當局非常滿意梁振英的工作。

在香港民間,自從梁振英領導的港府下令警察在9月28日,用辣椒噴霧和催淚彈暴力鎮壓手無寸鐵的和平抗議者,不僅參加佔中的市民人數暴增,同時民間發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呼聲。在佔中現場,甚至出現梁振英的墳墓,靈位等。

目前,香港佔中仍在平穩有序的進行著,港府在下令於9月28日施放催淚彈後,一直保持克制,有消息透露,中共當局指示港府,不正面鎮壓,不對話,不解決訴求,試圖讓佔中自生自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