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隻和平鴿被查肛門 網友調侃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10月1號是中共建政日,每年的這一天中共當局就會在北京的天安門廣場升旗、放飛鴿子。而今年,為了「確保安全」,一萬隻像徵和平的鴿子被檢查肛門,引發了大陸網友的調侃笑。

《新京報》9月30號報導說,「十一」在天安門廣場放飛的一萬隻象徵著和平的信鴿,從30號晚上7點開始接受檢查。據說這1萬隻信鴿分別來自北京的西城、東城、朝陽、豐臺四個信鴿協會。

《新京報》引述了安檢人員的介紹說,「這一萬羽信鴿,每一羽都要錄像留檔,安檢重點是鴿子的羽毛下以及肛門部位是否有可疑物。」

河南網友李寶霖:「全世界第一次聽說,人家各國都放和平鴿,在中共這個政治下居然去檢查鴿子的肛門,這簡直就是天大的笑話。」

網友表示,這顯示出當局「草木皆兵」。

李寶霖:「當局現在連鳥都開始害怕了,你說它甚麼不怕呀?估計接下來以後天安門廣場上再去遊客的話,也應該脫光了檢查,把肛門給堵上。」

廣州網友王福磊:「恐懼唄,他們(中共)現在非常擔心各方面的,壓力非常大。就怕香港的這股火燒回來嘛。」

報導還說,和平鴿經過安檢後,被裝入封閉的運輸車,在護送下抵達天安門,再由特警對運送鴿子的車輛進行防暴安檢。

不過,《新京報》的這篇報導,稍後就被刪除,大陸一些媒體的相關報導也被刪除。

新唐人記者田淨、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