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十一招待會說了一句狠話 讓中共大佬發抖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慶祝「十一」,不同派系新老高官聚齊作秀場面,成為各界議論焦點。有評論分析,中共試圖打造的團結和諧場面,其實一點也不和諧。

香港《明報》10月1日發表署名文章評論稱,中共政治局7名常委這兩天很忙,繼9月29日晚集體出席觀看國慶晚會後,30日上午又集體參加烈士紀念日活動獻花,下午中共政治局全體成員(包括7名常委)開了一次會,敲定了中共十八屆四中全會的開會時間;晚上7人再一同出席十一招待會。兩天內3場活動雖然密集,但卻看點十足,信息量十分豐富。搞到30日的央視新聞聯播播了快一小時 。

作者觀察到,9月30日早晨的祭祀活動中,中共7常委依次圍紀念碑繞行一周瞻仰,直播畫面可見,習近平面有戚戚,眼泛淚光,而主管意識形態和黨務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則完全未望紀念碑,左顧右盼,顯得心神不安,與其他6人的表現形成鮮明對照。

對於9月30日晚上的招待會,作者認為,雖然出現了從未有過的習、江、胡同場出現,溫家寶、朱鎔基,甚至傳是另一隻「軍老虎」的郭伯雄,不同派系,新老高層,都濟濟一堂,但是也很難顯示中共黨內安定團結的大和諧氣氛。

作者分析說,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致辭中放出狠話,未來「凡是滋生在黨的健康肌體上的毒瘤都要堅決祛除」,在場一眾聽了,幾人不震顫?

中共高層十官九貪 江派成員尤其明顯

從中共央視播出的視頻觀察發現,出席中共「十一」招待會的中共高官,在聽習近平致辭的表情,大多一臉憂鬱苦悶,鮮有笑容,尤其是江派成員。

在江派大佬中,最受矚目的有四人,退休的江澤民、曾慶紅,和在職的張德江、劉雲山。有觀察人員評論說,這幾個人的面部表情看起來有些不安,好像是在參加一場習近平擺下的鴻門宴,時刻都有被帶走的感覺。

早前有報導稱,江澤民老巢上海的「大管家」王宗南被捕,江澤民兩個兒子涉案;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也被媒體廣泛揭露。

華潤宋林案不斷升級,曾慶紅牽扯其中,曾慶紅兒子曾偉通過山西煤礦盜取山東魯能千億國有資產內幕被曝光。

至於張德江和劉雲山,近期不斷利用權力便利,不斷攪局,製造香港緊張局勢和國際負面輿論,更被各界公知。

劉雲山製造的最受關注的事件之一是刑拘挺習近平的老作家鐵流之舉;張德江最受矚目的是在香港問題上的強硬挑釁言論。

另外,在近期的「打虎拍蠅」反腐中,張、劉二人都有屬下舊部落馬。

所以,上文作者稱,聽到習近平「毒瘤都要堅決祛除」狠話,幾人不震顫,應該不是危言聳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