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報告:海灣新大橋螺栓基本安全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經過一年半時間,花費6百萬美元,來測試的舊金山奧克蘭新海灣大橋螺栓是否符合大橋建造要求標準,根據9月30日出爐的實驗報告顯示,舊金山海灣新大橋螺栓基本安全。來看報導 。

加州交通局負責東段新橋的總工程師馬諾尼(Brian Maroney)表示,雖然大橋上的高強螺栓不需要更換,但是它們需要需要防水措施,「複合塗料,我們很容易刷漆,不能刷漆的部位,我們會放一些浮油,這樣我們會得到兩層的保護。」

2013年3月,舊金山海灣東段大橋的東邊主橋墩發生嚴重的高強螺栓斷裂事件。96根巨型螺栓中有三分之一(32根)在安裝後的2週內在螺栓底部發生斷裂。

加州交通局大橋收費部經理安齊亞諾(Tony Anziano)表示:「從質量方面來看,這個質量是無法接受的,需要解決。」

由好幾位著名橋樑專家參與的,針對把大橋錨在一起的2000多個高強螺栓安全的實驗報告,指大橋上的高強螺栓基本上是安全的。根據螺栓鋼材專家赫伯特•湯森德(Herbert Townsend)進行的Townsend實驗結果顯示,如果沒有水的作用,這些螺栓在保持乾燥的條件下,都不會發生氫脆破壞。另一位橋樑專家艾倫•朋斯 (Alan Pense)也表示,大橋結構中的螺栓,如果保持現在的狀況,破壞不會發生。

橋樑加固專家John Fisher認為:「大橋的維護是個問題,這也是所有橋樑主要的問題,主要是我們沒有保持它們的乾淨,讓水侵入,因為沒有保持乾淨,提供了一個容易生鏽的環境。」

大橋方表示,這些問題將在11月份下次會議中探討。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