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灣區民眾譴責香港警隊暴力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響應全球60個城市共同行動,舊金山灣區民眾10月1日,支持香港學生與市民以和平的方式維護自己的基本人權。他們從中國城花園角遊行到香港貿易發展局遞交抗議信,譴責香港警隊暴力鎮壓。

10月1日身佩黃絲帶、手舉支持香港民主各式標語牌、撐著太陽傘的舊金山灣區民眾,聲援香港市民尋求自由民主普選行政長官的訴求。他們從舊金山花園角遊行到香港貿易發展局遞交抗議信,強烈譴責香港警方使用暴力對付和平罷課的學生。

北加州香港會發言人張志強表示,公民享有言論自由和集會自由的權利,是受法律保護的。「今天我們到香港貿易發展局,遞交抗議信,支持香港學生與市民,為香港未來謀一個和平和民主的一個進程。」「我們完全支持香港市民要求普選的和平行動,以及根據基本法的保證自由選出下任行政長官。」

抗議信強烈譴責香港政府濫用武力,以及警方暴力拘捕和驅散和平與有秩序示威的學生及市民。「我知道他們一直很理性,很克制的去集會,也沒有去做一些激進的暴力行為。他們想用精神上的認識,讓香港政府,可以給我們一個真正的民主,因為現在的選舉制度是不公平的,我覺得。」

從香港來舊金山旅遊的Rayman Cheung表示,他擔心香港會變成大陸的模樣。「中國和英國簽署了聯合聲明,說了50年不變的一國兩制,那你在全世界面前做的一個承諾,你怎麼可以將一個白皮書全部推翻了,這個我覺得好不公平,你是否有公信力呢,你自己說是世界第一個經濟大國,但是你連一個承諾都做不到。」

舊金山居民Ryan Lui表示支持香港人尋求民主,是對得起下一代人的做法,因為畢竟香港人知道甚麼叫民主。

北加州香港會會長徐雪明表示,「我覺得大家會看見人民是有力量的,從資訊發達上面可以互通消息,不是完全被一些官方的媒體所矇蔽,所以我們希望就是從大家雖然好像是很不可能的事情,我們一步一步的來,我們知道這個不是一個短跑,是一個馬拉松,所以我們是繼續的努力。」

香港人認為能在海外支持香港學生,也是希望中共政府傾聽民意。

新唐人記者韓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