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病毒 疑監控港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網路安全研究人員發現1種電腦病毒,得以監控蘋果公司(Apple Inc)旗下搭載iOS作業系統的iPhone和iPad,研究人員認為,這個病毒是瞄準香港的「占中」民主活動。

據中央社報導,Lacoon行動安全公司研究人員說,名為Xsser的惡意軟體能由蘋果行動裝置竊取簡訊、照片、通話記錄、密碼和其他資料。

根據Lacoon,匿名攻擊者透過通訊軟體WhatsApp發送惡意連結,使用者點選後便會下載Android系統暗中偵察軟體。Xsser並未偽裝成應用程式,目前不清楚病毒如何入侵iOS裝置。

Lacoon執行長蕭洛夫(Michael Shaulov)告訴路透社,Xsser是截至目前任何針對iOS使用者的已知網路攻擊中,最精密的惡意軟體。由於控制其伺服器的編碼是用中文撰寫,蕭洛夫說,從這項駭客活動的高超技術和其瞄準抗議群眾來看,攻擊源頭可能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老練駭客。

中國封鎖Instagram網站

CBS報導說,香港街頭展現的情景令一些人將它跟25年前的天安門鎮壓相比。

香港有強大的媒體,使得示威的圖片即時傳播到全世界。但是很少有圖片能傳到中國大陸,因香港的消息在中國遭到嚴密封鎖。據幾個追蹤網際網路審查的組織稱,著名圖片分享應用網站Instagram目前在中國內地被封殺無法使用。

港青年運用高科技對抗催淚彈

香港走在時代尖端的街頭抗爭者,利用手機可快速傳訊的便利優勢,集合和廣傳各路對抗港府驅離的妙招,例如,撐傘擋回瓦斯彈、如何製作簡易防毒面具、戴眼鏡和包透明塑膠膜防辣椒水等訊息給每一個人。因香港爭「真普選」的新世代,在經過數日的手機與雨傘大戰鎮暴警察的辣椒水與瓦斯彈後,絲毫沒有敗陣下來的趨勢。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