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險遭暗殺 特勤局保衛能力遭質疑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訊】9月16日美國總統奧巴馬在視察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大樓時險些被暗殺,特勤局保衛能力再遭質疑。

據美國媒體報導,16日奧巴馬到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聽取有關埃博拉疫情匯報,當時奧巴馬在特工人員的保護下乘坐電梯,負責操控電梯的CDC保安員居然掏出手機不斷地拍攝奧巴馬,不但顯得非常突兀,而且屢勸不止。

奧巴馬離開後,特工將這名保安員扣留盤問時發現,這名保安員曾有三次行兇的刑事紀錄,當局大為震驚,更令當局不能接受的是,保安員身上居然還帶著槍。

據調查保安員身上的佩槍是上司所發,但是特工人員都不知曉。根據特勤局規定,只有曾經宣誓的執法人員才可以在總統所到之處佩戴槍械,合約人員絕不允許佩帶槍枝,目前當局正調查該保安員是如何越過安檢接近奧巴馬的。

此事發生後,特勤局人員保護總統人身安全的能力被強烈質疑,共和黨眾議員查菲茲怒斥:「沒進行背景審查,讓一個有案底的罪犯與總統的距離如此的近,你們可否想過,如果保安員拔槍,如果總統失去生命,這個國家會怎麼樣?」

自從奧巴馬下令空襲極端武裝組織「伊斯蘭國」(IS)後,IS揚言襲擊白宮,報復奧巴馬。如今保衛奧巴馬人身安全工作已成為重中之重,併為世人所關注,但是近期白宮的保安卻接二連三地出現問題。

多位國會議員認為特勤局工作人員失職,特勤局局長皮爾遜的工作能力也被質疑。皮爾遜表示,今年發生十起闖入白宮案件,比過去五年的總和還要多的多。尤其今年發生的男子持刀闖入白宮東廳案,皮爾遜承認失職,並願意為此負責。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