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佔中是六四再版 父母應支持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前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日前表示,香港佔中運動是89年64學運的再版,他希望學生的家長們都可以站出來與學生一起參與這場民主革命運動。

前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認為,香港佔中運動與天安門64運動有4個共同點:1.和平,2.由學生發起,3.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關注和全民的支持,4.訴求非常合理,但其中也有不同之處。

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我必須坦誠的說我們當時的訴求是比較模糊的,我們更多的是滿腔愛國熱情,反腐敗,要求有限度的自由,但是香港人很清楚,就是要求普選。」

唐柏橋認為,89年時他們的父母做的是不夠的,香港不能再發生這樣的悲劇。

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當年89年的時候如果我們的父母都出來的話,中共給它10個膽它也不敢鎮壓。那麼今天也一樣。」

他呼籲有更多的香港人走出來,尤其是成年人,這樣當香港的民主運動取得成功以後,他們不會後悔。

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這麼簡單一件事情,為甚麼我們沒去參加,沒有去出一份力,讓我們心安,讓我們的後代將來問我們的時候說,我當時也在場。但是現在如果他們沒去的話,過兩天也許這個運動就結束了,他們的後代問的時候,爸爸媽媽你們當年在嗎,為我們做了甚麼嗎?我不在,這個很不好。」

唐柏橋說,香港佔中是一個和平的抗法運動,抵制惡法,也是一場民主革命運動。

六四學運領袖唐柏橋:「在專制社會的時候,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名言叫做,當專製成為事實的時候,革命就成為義務,所以今天的香港其實就是一場民主革命。」

新唐人記者龔薇薇、林鴻泰舊金山灣區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