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英國領館集會 督促中共履行承諾

昨晚(29日晚),駐溫哥華英國領事館樓外,也聚集不少支持香港佔中運動的民眾。呼籲英國政府給中共施壓,督促中共履行中英聯合聲明。請看記者嘉蔓的報導。

“還我普選,支持香港”

一支支雨傘,一句句標語,道出這些身在海外​​,卻心系香港的民眾心聲。星期一晚,有民眾聚集在溫哥華英國領事館樓外,表達對香港「佔中」運動的關心。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中國違反了中英聯合聲明。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表示,香港被移交給北京政府17年來,民主與自由每況愈下,中國政府破壞了與英國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背信棄義。
活動發起人張振邦:中英聯合聲明是兩個國家簽的,所以除了中國之外,英國也同樣有責任去履行這個聲明。
支持者潘鬱迪:他(中共)在《中英聯合聲明》說,2017年還香港普選,50年內不改變現況,光這兩項,這幾年我們看到中國單方面已經撕毀了《中英聯合聲明》。
到場人士不乏學生,在職人士,以及香港和台灣移民,他們紛紛譴責港府出動警察用暴力壓制上街爭取真普選的香港民眾。
支持者Gilbert Lin : 就是國家暴力,當他們使用這麼極端手段的時候就顯示他們在怕,他們怕的就是公民覺醒。
支持者潘鬱迪:這直接考驗香港人,他們所謂的價值是什麼。他們的價值就是普選,我要選我要選的人,當中國政府侵略到了我所謂的價值的時候,我就必須站出來反抗,我就必須站出來挑戰你這個政權,我就必須站出來保證我自己的權利。

有台灣移民表示,希望香港的例子,為還對中共寄予希望的台灣人敲響警鐘。
支持者Gilbert Lin : 很好的例子,你看看他們(中共)答應他們(香港)的事情跳票了,你覺得他會對台灣比較好嗎?

主辦方表示,即將遞交一封請令信,希望英國領事館人員轉寄回國,要求英國政府督促中共履行中英聯合聲明。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