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苗 2015年初小范圍試用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訊】埃博拉疫情持續擴大蔓延,各國高度警戒。世界衛生組織也緊急表示,埃博拉的疫苗正在加緊研發,預計2015年1月就可以在西非地區進行小范圍的測試施打。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基尼:「世衛目前正與許多夥伴合作,加速研發三種對抗埃博拉產品。一種是藥物,另一種是血液衍生藥物,包括全血成品或者血漿,第三種就是疫苗。」

世衛表示,埃博拉有多種疫苗正在研發,但世衛主要將採用葛蘭素史克(GSK)和NewLink兩家藥廠研發的產品來進行推廣。預計在明年1月就可以在疫情嚴重的西非地區展開小范圍的測試。

世界衛生組織助理總幹事基尼:「我們目前正與臨床醫生、監管單位和兩家藥商合作,希望儘速完成疫苗的臨床測試。」

目前為止,埃博拉依然缺乏有效的醫治手法。西非地區至少已經有6574人感染埃博拉,其中3091人不治死亡。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