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一下,今年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上最年輕漂亮的女富豪,名校輟學,白手起家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最近,美國《福布斯》發布了今年的美國400富豪榜。今年,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的上榜門檻是15.5億美元,是自1982年福布斯開始編制美國富豪榜以來最高的一年。

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810億美元的財富穩坐美國首富寶座。這已經是他連續第21年蟬聯首富。

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憑藉670億美元資產淨值獲得第二名,他從2001年起就一直是第二名。

第三名是不久前才宣布從甲骨文公司(Oracle)CEO位置上退下來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這家軟件公司創始人的個人淨值是500億美元。

除了這些大家都熟知的人物,今年還有27名新成員上榜,其中伊麗莎白•霍爾姆斯(Elizabeth Holmes)是榜單上最年輕的女富豪,也是全球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這位斯坦福大學輟學生今年剛滿30歲,她的血液測試公司Theranos被風險投資家估值為90億美元。她擁有公司50%的股權。

Theranos有多牛

價格低廉

據IPO頭條網報道,伊麗莎白•霍爾姆斯19歲就創辦了Theranos。這個詞由治療(therapy)和診斷(diagnosis)拼成,有500個員工,提供200多種常見的血液檢測。

Theranos發明的血液檢測法收費很低,只有醫保和醫療補貼標準費用一半不到的價格。他們公司表示,如果美國所有的血液檢測按照這個價格執行,未來十年,可以為醫療保險節省980億美元,為醫療補貼節約1040億美元。

而且因為價格低,很多人會願意主動做檢測,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預防和及時治療疾病。

痛感最小

Theranos雖然收費低,但服務不但沒降低標準,反而獨創疼痛最小的抽血方式,並獲得了專利。這種抽血方式不用針頭,感覺不像被扎,只是被敲了一下。把疼痛不適減到了最低。而且這種專利抽血劑量只有通常的百分之一到千分之一,對那些懼怕抽血的人無疑是個很大的福音。

佔地最少

不止抽血創口小,而且檢測血液的分析系統所占面積只有今天常規實驗室面積的十分之一甚至百分之一。所以將來可以直接把實驗室放醫院手術室的旁邊,或是軍隊的直升機、船隻、潛艇、難民營甚至非洲叢林的帳篷裡,非常方便。

現在,美國最大的零售藥店沃爾格林(Walgreen)已於2013年9月宣布與Theranos公司合作,在其藥店內設立Theranos中心。 Walgreen公司CEO表示,其歐洲合作夥伴AllianceBoots的連鎖藥房裡也將最終設立Theranos中心。

(責編:諸葛藏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