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生西澳珀斯中領館外抗議香港警察施暴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西澳珀斯中國領事館門外示威者抗議警察對香港民主訴求遊行人群施暴。

據澳廣網報導,週一(9月29日)大約有250人參加了該活動,主要是香港學生,他們聚集在領事館大型鋼閘門前,要求在前英國領地實施真正的民主。

此刻,數萬民眾正聚集在香港中央商務區的大街小巷,要求自由選舉。28日晚,香港警察使用了催淚彈、警棍,及胡椒噴霧器來驅趕人群。政府學校,銀行及其它生意均關門停業,抗議活動已進入了第二個星期。

珀斯抗議者身著黑衣高舉標語牌上寫「香港警察施暴」,呼籲民眾支持香港的民主訴求運動。他們連呼口號要求結束暴力同時表達對香港的熱愛。

抗議者黃俊明(音譯,Chun Ming Wong)表示香港警察毆打手無寸鐵的民眾。「我們想幫助香港對中國政府說不,讓更多的人知道香港發生了甚麼。」黃俊明說,「因為昨晚發生的事確實不同尋常,香港原是一個非常文明的地方。」「警察使用了太多的暴力,簡直是瘋了。人們沒有武器,沒加任何自我保護,他們只是站在警察面前聲明這是和平抗議。他們用了很厲害的胡椒噴霧器。」「港人感到震驚。我們從沒想到香港會發生這樣的事,讓人想不到。」

3名澳洲聯邦警察來到現場,要求示威者挪到路對面去。抗議者聽從了建議,示威活動保持平和狀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