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一」千人高喊「真普選 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香港「十一」會場今(1)日上午8時在灣仔會議展覽中心旁邊的金紫荊廣場舉行,現場抗議民眾人數逼近2千,隨著典禮進行,抗議民眾噓爆會場;社民連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台下高叫「香港要普選,梁振英下台」,遭保安員帶離會場。特首梁振英在短暫致詞結束典禮後匆匆離去。

「十一」會場,警方為避免衝突發生,設立拒馬戒備。學生召集人黃之鋒帶領一批身上配戴著黃絲巾的學生,通過檢查,站在一般觀眾席觀看。


現場附近也聚集約有2000名抗議學生、群眾在會場警戒線外,手持寫著「爭真普選」、「和平非暴力」、「愛民主愛香港」等標語表達訴求。

當會場升旗時,學生轉身背向「五星旗」,高舉交叉雙手示人,以示對中共通過香港政改方案不滿。



梁國雄與在會場外的支持者大喊打倒共產黨,「結束一黨專政」口號。並舉起奠祭的牌子諷刺中共「國殤」日,要學生不只要爭普選還要香港獨立,不過,在場學生則大喊「爭真普選」聲音蓋過。

在觀眾席上的示威學生及場外的數百名集會市民,不斷高呼「梁振英下台」等口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