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萬佔中港人捧紅FireChat 全球下載量驟增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香港本次佔中活動意外捧紅了一款社交聯絡的手機應用Fire Chat。該應用的開發者表示,24小時內,該應用被下載了超過10萬次,而且一夜間在全球爆紅。

外媒其關注香港的這次抗爭活動,發現香港的集會人士幾乎人人都用Fire Chat,一種可以通過藍牙、WIFI聯絡熟人、陌生人的手機應用程序。這種程序的不同凡響之處在於,只要是智能手機,即使沒有SIM卡,即使沒有網絡連接,都可以利用手機的藍牙功能與聯絡人之內、之外的人互通。

地址位於美國舊金山的Open Garden公司聯合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Micha Benoliel介紹:「通常,越多人在同一個地點,通訊工具的連接越差。使用我們的(Fire Chat)系統,恰恰相反。」

與普通手機社交應用程序不同,Fire Chat可以通過藍牙互相傳遞數據,而藍牙的工作半徑不足10米。此外,這款應用程序不需要對方的身份信息,這正好適合於香港佔中臨時聚集在一起的人們。

之前,在佔中現場的人們曾屢屢傳出手機信號不好,電話打不出去,互相傳遞消息傳不了的情況,這種困境,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推薦了Fire Chat後,得到迅速解決。不再需要手機的無線網絡,人們利用藍牙就可以近距離互相通訊。

如今Fire Chat因香港佔中被全球的人們在一夜之間了解,大量的下載導致該公司的服務器一度工作不暢。

外媒為此開玩笑說:阿拉伯之春捧紅了推特,香港佔中讓世界瞭解了Fire Chat。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