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不住的歌聲 佔中衝突呼喚人性覺醒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經過先前激烈緊張的衝突,香港佔中行動迎來第四天的清晨,對峙局面出現了暫時的平緩,但人們對佔中議題的探討,卻有增無減。除了聲援、譴責,在衝突中,閃現的人性之光,也成了人們津津樂道的焦點,下面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好的主播,香港Beyond樂隊的歌曲《海闊天空》,相信很多華人朋友都聽過,因為這首歌熱愛自由、追求理想的主題,讓它成了這次港人佔中行動的熱門金曲,集會現場一度有13萬人齊聲高唱。

週一晚八點,原Beyond樂隊主音吉他手「黃貫中」突然出現在香港旺角,聲援佔中,照片在社交媒體上瘋傳。有網友甚至建議讓黃貫中帶頭領唱Beyond歌曲,相信感染力超強。

除了歌聲、口號聲,催淚瓦斯的爆炸聲則與參加佔中港人眾志成城的基調格格不入。

沒有交涉,沒有足夠的時間提前預警,一道白霧突然從空中劃過,在人群中爆炸。

而同樣被視為暴行的畫面,比比皆是。現在的香港,人人都在面臨選擇。無論警察、民眾,角色雖然不同,但相同的是,他們生活在同一片土地。隨著佔中人群不斷壯大,香港警察的心態也在同時發生變化。

9月28號,一位名叫「Arnold Wai」的香港輔警在臉書上發帖,稱自己辭去了從小就夢想的警察職業,原因就是:「不想成為別人的政治工具。」

9月29號下午,香港政府總部前,一位毫無防禦裝備的年輕人向警察怒吼,抗議他向自己噴射胡椒水,結果讓人意外,這名警察轉身拿出了自己的水壺,幫助年輕人清洗眼睛。

還有一名參與清場的警察透過網站吐露心聲,聲明「我不是公安」,並在文章結尾以“懦夫”自稱,向港人道歉。

香港警察總部外牆上,也早有人將加入警隊的標語改為「退出警隊」的字樣。呼籲香港警察在大是大非面前,選擇正確方向。

這一幅幅畫面都在證實,暴行不得人心,是非無需爭辯。香港人爭取真普選的民主訴求,正在得到更多港人和國際社會的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