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朝大佬露面「秀團結」 習近平擺下隱秘棋局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訊】(新唐人記者葉清綜合報導)中共竊政65年的2014年10月1日前夜,中共高層有2個重大舉動。9月30日,中共前朝和今朝大佬紛紛露面,企圖秀「團結」;而難產的中共四中全會日期終於定盤,而且官媒明確點明「或審議周永康案」,如何定罪周永康,自然是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心病,而目前香港佔中如火如荼,中南海遲遲沒有明確口徑,北京觀察人士稱,習近平的隱秘棋局或在不久的將來登台。

三代大佬「秀團結」

中共黨媒新華網9月30日晚報導,中共國務院當晚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了「十一」招待會,出席的不僅有中共現高層習近平、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還有離任的胡錦濤、李鵬、朱鎔基、李瑞環、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宋平、李嵐清、吳官正、李長春、羅干、賀國強,以及傳聞被軟禁的江澤民、曾慶紅和頻頻傳出大事不妙的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述幾乎每個人都被照了特寫。

對照2013年的「十一」招待會完全不是這樣。資料顯示,去年的招待會也是在30日舉行,參加的卻只有現任中共領導人,前朝的沒有一個。

針對此報導希望顯示中共高層團結的目的,網友並不買賬。

zfbc:如果是曾慶紅讓其弟曾慶淮搞這麼一台晚會,然後邀江澤民和習近平一同參加,習好拒絕嗎?有人想這是不是習近平的安排,為打破近來外界的很多傳聞,顯示中共的團結? 錯。

據畫面顯示:習近平左邊是胡錦濤,右側是江澤民。時政分析人士周曉輝認為:從各個中共領導人各異的不苟言笑且相當僵硬的表情看,明顯是各揣心腹事,憂慮大於其它。或許,心不甘情不願坐在一起的他們,都心知肚明這看起來花團錦簇的聚會背後隱藏的是怎樣的刀光劍影和你死我活,大概暗中也有人在哂笑:這是否是最後的大團聚?因為沒有人可以保證,今日的坐上賓不會成為明日的階下囚。

北京觀察人士分析稱,表面上不動聲色、面露笑容聆聽音樂會的習近平,心中可能早有一盤棋局,定好了楚河漢界。不過,至於如何處理越發棘手的形勢, 也許習在考慮之中。

四中全會日期定盤 周案成習近平手中王牌

9月30日,中共突然宣布四中全會將於10月20日至23日召開,官媒暗示周永康與徐才厚等落馬大老虎將在四中全會進行追認。

時政分析人士周曉輝認為:從中共同日正式宣布四中全會召開的日期看,中共內部顯然就某些問題,包括對周永康的處理以及新的人事安排達成了妥協。

中共十八大後,江派高官接連落馬,軍隊、政法系統、宣傳系統、意識形態領域、外交頻繁出現狀況之際,香港爭普選的運動亦如火如荼的展開,「六四」學生爭民主的氣勢在香港重現,中共遭遇前所未有的內外交困。

而對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定罪,是習近平對付江澤民集團的一張王牌: 是否公開周在政法委的反人類罪是此案的核心。

官媒再次罕見提6.10

此外,9月30日,中共官方媒體發布了這樣一條新聞:「山東萊蕪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被雙開」,文中稱,據山東省紀委監察廳網站消息,日前,萊蕪市紀委對市6.10辦公室副主任韓克鋒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調查。

此消息不同尋常之處是在宣布韓的官職時在標題上直接使用了「市610辦公室副主任」,而韓的正式官職公安分局局長、公安局副局長只在內文中出現。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這種情況,與去年12月20日,中共宣布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落馬時,把全國6.10辦公室主任的頭銜放在了公安部副部長的前邊如出一轍,暗示李東生下台與迫害法輪功有關。

6.10辦公室這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為了鎮壓法輪功,專門於1999年6月10日成立的非法組織—— 「防範和處理X教問題」領導小組,類似中共文革時期的文革小組和納粹德國的蓋世太保,凌駕於一切中共法律之上,通過政法委控制中國的公安、法院、檢察院、國安、武裝警察系統,還可以隨時調動中國外交、教育、司法、國務院、軍隊、衛生等資源,實際上是另一個中央權力中心。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過去15年來,所有迫害法輪功的殘酷政策都是由「6.10」辦公室直接傳達江澤民的口令,公檢法系統具體執行。但 「6.10」辦公室又是中共內部的重點保密單位,內部許多細節還不為外界所知。雖然「6.10」辦公室能在早期的新聞報導中見到,但並不見於中共中央一級公開的文件、正式的法律文件和政府文件,近十年來,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轉入地下,中共為掩蓋迫害真相,中共的官方媒體中基本沒有「6.10」的信息出現。

香港佔中令習近平進退維谷 高層隨時可能拋棄梁
  
據熟悉中共高層內情的消息人士稱,習近平於9月22日在北京會見來訪的前特首董建華所率領的香港工商界訪京團時,對港府工作不給任何肯定。最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共官方媒體的報導中,習對于熱頭上的香港政改問題完全不談,避開爭議話題,顯然在替陸港緊張局勢降溫。

大陸一名香港問題專家說,習近平9月26日會面新黨訪問團,罕有談及「一國兩制」,暗地裡也是批評梁振英,「就是梁把香港的一國兩制搞不好,成台灣負面案例」,習才要當著台灣人的面強調,「一國兩制」會考量台灣現實,是沒有問題的。

此外,香港學生9月27日被清場當天,港府稱梁振英因公務取消出席在香港大會堂舉辦的新華社65周年攝影展覽,真正原因是北京當局不要他參加;而即將到來的10月1日,是中共建政65周年,按慣例,香港特首都會帶團進北京,但今年已確定梁不會率團訪問北京,顯示出梁振英的危機。

與北京關系良好的香港新世界主席鄭家純日前也話中有話表示,北京派好多人來香港收拾。海外輿論認為,中南海有可能拋棄梁振英來平民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