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被持刀闖入 特勤局長國會挨批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訊】針對日前美國白宮被人擅自持刀闖入的事件,美國國會星期二向特勤局負責人發起問責,美國特勤局局長皮爾森向國會保證,將會改善特勤局的工作流程,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故。

美國特勤局局長朱莉亞•皮爾森:「事情很清楚,我們的安全計劃沒有被正確執行,令人無法接受,我負起全部責任,我保證這樣的事情不再發生。」

皮爾森也承諾,將會全面審核特勤局的工作流程。

朱莉亞•皮爾森:「我做出以下承諾:全面徹底調查事故真相,全面審查所有的制度流程以及管理白宮安全的現行政策。」

美國兩黨的國會議員都認為,白宮被人持刀入侵,已經嚴重損害特勤局的聲譽與專業形象。

美國眾議院監督政府與改革委員會主席達雷爾•伊薩:「白宮本應該是美國最安全的建築,事實上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建築之一,因此,這種事到底是怎麼發生的呢?」

據《華盛頓郵報》披露,闖入白宮的奧馬爾•岡薩雷斯是一名曾參加伊拉克戰爭的老兵。

9月19日,隨身攜帶長達8公分摺疊刀的岡薩雷斯繞過警衛,從白宮前門闖進東廂深處,與歐巴馬的住處僅有一段樓梯的距離。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