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9月30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環球直擊】9月30日完整版(1)

提要
港史最大公民抗爭 傘花革命綻開
白宮:密切注視香港 支持港民心聲
軟銀出資34億 夢工場或換東家
地表最強軍樂隊再臨 重現綠野仙蹤

港史最大公民抗爭 傘花革命綻開

香港的和平佔領中環行動,現在已經迎來第三天的早晨,在週一晚間,又有更多民眾自發加入集會,截至到週一晚間10點,主辦方就宣佈約有13萬人在旺角等地自發集會。下面就帶您回顧,三天來,香港這波震撼人心的民主行動。

激•怒

香港政府始終拒絕和學生正面對話的態度,終於在上週五晚,激怒了已經連續一週,和平罷課的香港學生。

部分學生嚐試進入港府總部前的廣場,促使政府出面對話。年僅17歲的學生領袖黃之鋒,迅速被警方強行帶走。

週六天亮後,警方開始清場,面對手無寸鐵的學生,使用胡椒噴霧。

學生口號:「可恥!可恥!」

而抗議的人群,越來越密集。

抗議學生:「民主是要爭取的,總要有人犧牲。」

學生家長:「學生都可以這麼犧牲 我們大人為甚麼不可以。」

到週六晚間,被捕的多名學生領袖還沒被釋放。

學生口號:「釋放學生!釋放學生!」

佔領中環行動終於在週日凌晨,宣佈啟動。

戴耀庭:「佔領中環,正式啟動!」

佔中方面說,希望更多成年人承擔社會責任,加入集會。

戴耀庭:「第一就是要人大常委撤回這個不公義的落閘決定;第二個訴求,重啟政改!」

「催淚」

9月28號星期日,佔領中環行動的第一個白天。香港迎來了主權移交17年來,最激烈的民眾抗爭運動。

警方扯掉民眾的雨傘,朝他們正面噴灑胡椒噴霧。

當晚6點,第一枚催淚彈落入抗議人群。

這是17年來,香港警方首次對本港抗議者使用催淚彈。

有年長的抗議者向警方下跪:「我求求你們不要傷害學生。」

不過刺激的煙霧,繼續在人群中散開。

「警察請清醒 我們不是敵人!」

但每一次煙霧散去後,人群就又默默地回到集會現場,和警方展開拉鋸。

這一天,港警共發射了87枚催淚彈。而參加抗議的抗議的人數,預計高峰時期達到12萬人。

「暴民」?

香港特首梁振英在佔中行動開始後,發表了兩次聲明,強調稱集會未經批准,屬於違法活動。

中共環球時報則發表文章稱,必要時可以讓大陸武警配合香港警察「平亂」。

但香港民眾抗議:「我們是手無寸鐵的民眾,看看吧,我們是拿傘在保護自己。」

環顧大部分時間、大部分地點的示威者:學生唱歌、住戶打開窗戶合唱

抗議人群沒有製作或攜帶任何武器,偶爾有人用水瓶投向警察,就會被同行的人群阻止。目前,已有41人在鎮壓中受傷。

夜•晨

佔領中環的發起人說,目前,這場行動已經變成一場民眾自發運動,除非梁振英下臺,否則佔中不會停止。

抗議行動將會如何發展,現在幾乎沒人能說出肯定的答案,而現在,露宿在街頭的抗議者們,已經迎來了第三個早晨。

港學運三領袖:不合作運動將升級

發起罷課佔領行動導致佔中全面開花而被警方拘捕的三位學生領袖,星期一宣佈,又強調如果政府仍不回應,不合作運動將升級。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在記者會上表示,目前分散在各區的佔領行動已演變成全民參與、自發的佔領行動,情況令人高興和鼓舞,他強調,如梁振英在10月1日仍未回應,將會出現更多不合作運動。

學聯秘書長周永康:「下一步的升級行動將是罷工、罷課、罷市繼續擴大和延長;基本上要不同團體的聯繫,我們未來都會邀請不同的團體去組成聯合陣線,去和香港人推進整個運動。」

對於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突然表示押後推第二階段政改諮詢,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相信,她是要向中央取得指示。

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因為其實見到現在這個狀況已去到一個全面佔領或遍地開花的自發運動,已不是你鎮壓或用一些白色恐怖,包括對某些人作出長時間拘留、沒收他們電話或搜查他們住宅可以阻止,反而這些白色恐怖或打壓做法會令更多香港人會出來抗爭,出來做佔領行動。」

學民思潮黃之鋒介紹,已經有超過20家中學學生參與罷課,人數超過三千人,當中包括左派學校的學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白宮:密切注視香港 支持港民心聲

美國白宮週一表示,正密切注視香港局勢,呼籲港府克制,並表示支持港人爭取普選的心聲。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美國支持香港按照基本法進行普選,我們支持香港人的心聲。」

厄尼斯特同時稱,對於香港的繁榮來說,一個自治的開放社會以及根據基本法選出的政府尤為重要。

美國白宮發言人厄尼斯特:「我們相信,如果香港特首能夠根據基本法的最終原則普選而出,特首的基本合法性將會大大提高。」

星期一,香港警方動用催淚瓦斯和警棍,企圖驅散佔中民眾但沒能成功,使得佔中行動成為89年天安門事件後對中共的最大一次政治威脅。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港民不當傀儡 十一抗議恐全島開花

香港民眾爭取民主「真普選」的民眾運動越演越烈,「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為觀眾講解事情的前因後果,並預測佔中運動還會繼續擴大。

中共政府原本於香港回歸時承諾2007年實行的普選一拖再拖,拖到2017年還規定候選人必須經北京政府批准,引發香港民眾不滿。

「我老百姓簽名二十萬人推一個人出來選,在外國世界各地都是這樣,北京說不。」

香港民眾拒絕成為中共政府操控的傀儡,決定於六月下旬發起大規模抗議活動。

「五十萬人七月一號遊行,這已經給北京很嚴重的警告了,北京說不。北京發表白皮書,北京最糟糕是甚麼,他一路從07年改,改到今年的白皮書出來,變成一國一制了。」

原先承諾的一國兩制,在今年三月政府工作報告,竟淪為隨時會收回的、所謂的特權。

「它講明了,它說我給你一國兩制,屬我給你的特權,我可以收回來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一國一制,沒有一國兩制,你這是特區,我特別給你一個。你沒有剩餘權,我給你多少你用多少,我隨時可以收回來。所以就變成一國一制了嘛。」

中共一變再變,老百姓忍無可忍,9月28日佔領中環行動正式開啓,有六、七萬人包圍政府總部,其中參與最積極的是香港學生。

「中國事務」總編輯伍凡:「因為這十七年回歸以後,學生有感覺,大學生覺得失業率提高了,房價增加了,那些官二代、紅二代都跑到香港買房子把房價炒高了。」

伍凡認為佔中運動已成功打響追求民主的第一炮,但政府竟對高舉雙手、和平抗議的學生發射催淚彈,引發眾怒。

「他們現在提出四個要求,第一,梁振英下臺,第二,八月三十一日人大常委會的規定要取消,第三,回歸真普選,一人一票,最後,中央要回答為何要如此鎮壓。」

如果中共還是無法給出人民滿意的解答,伍凡預計抗議規模會更大,十月一日可能會從中環擴散到到九龍半島等地,預計全島開花。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他們已經下令了,不准中國大陸人到香港去支援香港,因為你香港不是半開放了嗎,一日遊。我一天可以去幾十萬人,我自己帶錢帶糧去,我去支持香港,等鬧起來後,引起深圳也動,廣州也動,那你中共怎麼辦?」

也有人故意要習近平建言,要向示威民眾開槍,好順勢拉他下臺。

「中共內部也在鬥爭,中共內部還有一幫人想把習近平拱下去,你打腐敗,打了我們這麼多,我現在找個機會把你拱掉。」

目前美國國務院和英國外交部都已表示支持香港保持原本的集會及言論自由,全球都在關注這次事件的後續發展。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無視停火 親俄叛軍攻擊烏軍互有傷亡

剛剛過去的週末,烏克蘭政府軍與親俄叛軍再次發生交火,共有9名烏克蘭士兵和約50名叛軍喪生,持續不斷的衝突讓脆弱的烏克蘭停火幾乎名存實亡。

烏克蘭安全及國防委員會發言人李森科:「僅一天之內,我們就消滅了3輛坦克,兩部鬱金香自走迫擊砲,一部mortar calculation以及大約50名叛軍。」

親俄叛軍仍然無視停火協議,繼續向烏克蘭政府軍發起攻擊,星期日,叛軍再次企圖佔領頓涅茨克機場,被政府軍兩次擊退。

而烏克蘭政府軍也有9人喪生,27人受傷。

烏克蘭表示,俄軍已在克里米亞重新部署軍力,在Armjansk附近佈置了10輛裝甲運兵車、坦克以及10 3-Position “Grad"。

同時,俄軍在頓巴斯的傷亡人數也在增加,根據俄羅斯人權人人士的消息,已經300名俄軍士兵喪生,另有3000多人失蹤。

七百多訪民中紀委上訪 高呼口號

隨著大陸「十一黃金周」的臨近,越來越多的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希望在中共的所謂「敏感日」引起關注,29號,僅中共中紀委門前就聚集了7百多名訪民,有人高喊「打倒腐敗」等口號。請看報導。

29號下午,數百名來自各地的訪民在北京中共中紀委信訪辦大門外請願,要求中共當局追查地方官員的腐敗問題。北京警方在現場準備多輛大巴士,強行將訪民送往北京久敬莊「黑監獄」。

吉林訪民王晶:「我到的那時候能有3、4百人,我初步統計一下大概700人左右,有四輛加長的大巴車和兩輛普通的大巴車,他一共是送走了四車人,第一車還沒有拉走之前等著排隊的那些訪民,他們在現場喊『打倒腐敗』。」

據吉林訪民王晶透露,當天在中紀委門外,還有很多截訪人員,單單遼寧一地的公安截訪車就有十幾輛。一見到是遼寧訪民,就會有人把訪民們勸走或者拉走。

上海訪民顧國平也告訴《新唐人》記者說,很多上海訪民之前在北京上訪時,被上海的截訪人員騙回了上海,現在很多人又返回北京了。

上海訪民顧國平:「我們昨天上中紀委大部去登記的那些訪民,(被)他們扣在北京的接濟站,身份證都收掉了, 20個人現在都在接濟站裏面,都是上海的。說是給他們送回上海,甚麼時候送不知道。」

另外,山東臨沂的50多位訪民也在同一天致涵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警方將他們的名字從不准進京的「黑名單」中剔除,以便他們組團安心遊玩北京。

訪民們表示,大家之所以選擇「十一」期間進京,是因為在類似的節假日到北京各部門登記身份證,就會對地方政府產生一些壓力,希望這樣能夠早點解決他們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沈顥認罪 南方系被打壓再被關注

被大陸新聞界視為新聞偶像的「南方系」核心人物,「21世紀報系」總編瀋顥,9月29號,被警方抓到中共喉舌央視認罪,令外界再次關注「南方系」受打壓的話題。業內人士表示,「南方報業」不聽話,是招惹中共打壓旗下「21世紀報系」的主要原因。

9月25號,被中共警方抓走的大陸明星報人沈顥,29號在「央視」的報導中,公開認罪,承認他領導的《21世紀經濟報導》、《21世紀網》等通過負面新聞逼迫企業支付合作費用,和收取企業的「保護費」,承諾不對其進行負面報導。

在被抓大陸網絡名人、記者、社會知名人士等,未被判罪之前,上「央視」新聞節目認罪已經成為慣例的背景下,沈顥的認罪,也引起了各界議論。

原《中國海洋報》記者昝愛宗:「瀋顥被抓到中央電視臺認罪,這個現象可能是選擇性執法,就說中宣部重點在打擊南方報業,因為它老是不聽話,經常宣傳普世價值,這一次有可能是針對南方報業來的一個媒體嚴打。」

據報導,從2011年開始,《21世紀網》負責「上市公司」這塊業務,同時被下達了營收業務考核指標,每年是八九千萬元。以負面報導為要脅敲詐企業,迫使諸如200多家公司與其簽訂「合作」協定,收取高額「廣告費」。

昝愛宗:「中國官方媒體普遍存在敲詐勒索的現象,我舉個例子:『新華社』它又辦了《中國證劵報》,勒索一些上市企業。最近新華社上海分社收了交通銀行兩百萬到三百萬嘛,巡視組看到後要求退掉,上海市公安局不把新華社上海分社社長抓起來的。」

大陸警方透露,「21世紀報系」旗下的《21世紀經濟報導》、《21世紀網》、《理財週報》三家媒體,目前共有30多人被調查。除沈顥外,還有報系總經理陳東陽、《21世紀經濟報導》主編劉暉、《21世紀網》總裁劉冬、《理財週報》發行人夏日及主編羅光輝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9月20日全球看中國

《洛杉磯時報》
媒體與網絡封鎖 中國人仍不知香港抗爭

香港佔中行動如火如荼進行著,引發全球媒體關注,但受到中共對媒體與網絡言論的強力封鎖,多數中國民眾無法得知這場民主抗爭行動的相關訊息。主要媒體對此消息不是簡短報導就是完全不到,而微博、微信等社交網站也都被過濾到一切相關言論。

英國《經濟學人》
遠水解不了近渴

受到都市人口快速增長以及環境污染影響,中國的水荒日益嚴重,儘管中共的「南水北調」計劃即將正式運行,但這項造價超過620億美元的工程,但由於中國用水需求太高,加上用水缺乏效率,專家估計「南水北調」仍然無法解決中國北部的水荒。

自由亞洲電臺
報告顯示:中國養老資金不足或將陷銀髮貧困

根據2014中國養老金研討會的報告顯示,中國大陸在2010年就已進入深度老齡化社會,目前存在勞動人口減少、養老資金不足、城鄉養老金水平差距大等問題,而中共實施的「一胎化」政策,直接造成了老齡化超前的嚴重後果,並對經濟發展造成負面影響,當進入高齡失能階段,很多人會陷入「銀髮貧困狀態」。

自由時報
防六四在港上演 白宮網站連署破13萬

香港「佔領中環」行動提前啟動,在美國的香港人擔心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會在香港重演,在美國白宮情願網站(We the People)發起連署,他們認為美國政府有責任防止香港出現血腥鎮壓場面,28號凌晨,港警清場與學生爆發嚴重衝突後,當天深夜連署人數已達到13萬1千多人,按規定白宮必須就此議題做出回應。

軟銀出資34億 夢工場或換東家

觀眾耳熟能詳的《功夫熊貓》、《怪物史萊克》和《馴龍高手》等經典動畫片,如今可能就要換新東家了。日本無線通訊巨頭軟銀正在與夢工場動畫洽談,希望以34億美元買下夢工場。

好萊塢電影《功夫熊貓》在全球賣座,片中使用大量中國傳統文化元素,也成為華人耳熟能詳的電影。但現在《功夫熊貓》的老闆,可能要換人了。

上週傳出,日本軟體銀行出價34億美元,夢工場動畫的股東們也緊急開會,商討軟銀的報價以及是否出售。

如果真的成功收購夢工廠,軟銀將成為繼索尼之後,第二家收購好萊塢電影製片廠的日本公司。

對於軟銀來說,34億美元並不算是大數目,光是該公司擁有的阿里巴巴股權,市值就超過700億美元。而且,軟銀還擁有美國第三大電訊商Sprint78%的股權。

夢工場近期的電影票房疲軟,因此,併購案如果成交,也可以讓夢工場減少過度依賴票房來生存的困境。

《功夫熊貓》第三集預計在2016年推出,到時候,《功夫熊貓》的老闆,說不定已經換成日本人了。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抗擊埃博拉 美軍伸援手

美國國防部星期一表示,為了幫助非洲國家抗擊日益蔓延的埃博拉疫情,美軍計劃立即向利比里亞派遣3千名士兵,以幫助當地建立17個醫療中心和培訓當地的醫護人員。

為了幫助這個西非國家應對歷史上最嚴重的埃博拉疫情,五角大樓計劃緊急派出大約3000名士兵前往該地區。

負責這項任務的美軍少將達里爾•威廉姆斯在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表示,美軍的主要任務是在當地建立17個醫療中心,並負責培訓當地的醫護人員。

美軍少將達里爾•威廉姆斯:「隨著我們軍隊人員的不斷進入,我們將會繼續共同努力,互相配合,來幫助利比里亞政府。我們也將與利比里亞武裝部隊合作,來幫助他們的同胞。我們的士兵、水手,飛行員和海軍陸戰隊將與利比里亞東道主攜手併肩,共同努力。 」

威廉姆斯少將強調,美軍的援助工作將在利比里亞當局的領導之下。

利比里亞已經有1830人死於埃博拉病毒。

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四在聯合國大會上呼籲更多的國家幫助抗擊埃博拉疫情的爆發。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地表最強軍樂隊再臨 重現綠野仙蹤

素有地表最強軍樂隊之稱的俄亥俄州立大學軍樂隊又再次登場了,這次他們帶來的作品主題是《綠野仙蹤》。來看他們的震撼演出。

美式足球賽的中場休息期間,球場化身為軍樂隊的舞臺。演繹《綠野仙蹤》的故事,當然少不了惹出一系列事件的龍捲風。而這,就是桃樂絲居住的農場小屋。現在,桃樂絲與她的小狗託託登場了。瞧他們的步伐多麼輕鬆自如。

要探險,怎麼能少了夥伴們呢?這位就是想要心臟的鐵皮人。看上去很有力量哦。看來,奧茲國的翡翠城到了。音樂一變,氣氛緊張起來,原來邪惡女巫出現了。

然而邪不壓正,女巫最終被消滅。桃樂絲的夥伴們,最終登上了回家的熱氣球。

夕陽下,煙花綻放。美麗的童話故事快樂結尾。這樣的軍樂隊表演是不是讓您百看不厭呢?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九評

節目的最後讓我們一起來關注一下在大紀元網站上公開聲明退黨、退團、退隊的最新人數,截止到北京時間2014年9月30日,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七千八百九十萬八百零八人,昨日三退人數:九萬九千一百一十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