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邀莫迪白宮晚宴 共享理念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印度總理莫迪週一晚間抵達華府,美國統統歐巴馬邀請莫迪到白宮共進晚餐。這是印度總理莫迪五月上任後,首次到美國訪問。雙方預計週二再次會晤,重點討論如何發展兩國經濟關係,加強反恐安全合作。

週一在白宮的私人晚宴沒有對外公開。不過,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表示,雙方互動良好,莫迪在描述對印度未來的遠景後,歐巴馬總統說,他與莫迪有相同的理念。

印度外交部發言人賽義德:「值得注意的是,他(莫迪)提到的一些事,似乎引起歐巴馬總統的共鳴,因為他說在第一任期內,也有類似的擔憂。」

白宮晚宴前,莫迪在紐約與財富5百大公司的企業負責人互動。

週二,美印兩國領導人將再次會晤。討論經濟發展以及兩國在商貿和反恐方面的合作。

民主黨眾議員卡羅琳.莫羅妮(Rep. Carolyn Maloney )表示,歐巴馬總統非常重視美印兩國關係,視印度為堅定的盟友,希望兩國加強全面合作。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