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安全隱憂 特勤局長受質詢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美國特勤局局長朱莉婭.皮爾森週二將出席國會聽證會,就之前發生的有人帶刀闖入白宮事件接受質詢。美國特勤局負責總統安全,這起事件引發人們對白宮安全的憂慮。

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都表示,希望皮爾森在出席眾議院監督和政府改革委員會的聽證時,就如何改善特勤局的傳統和工作流程做出說明。

據《華盛頓郵報》披露,闖入白宮的老兵奧馬爾.岡薩雷斯,曾參加伊拉克戰爭。他在9月19號攜帶一把刀,繞過警衛,從白宮前門衝進東廂,那裏與總統歐巴馬的私人居所僅相差一個樓層。他在綠廳外被攔截,相當於從白宮北端一路闖到另一端,途中跑過通往起居室的樓梯,還曾進入幾個房間。幾分鐘前,歐巴馬和兩個女兒剛從南草坪搭直升機前往馬里蘭州戴維營渡假。

特勤局之前的說法是,岡薩雷斯在進入白宮北門廊後即遭制服。

歐巴馬總統2013年3月任命55歲的皮爾森出任特勤局局長,她已在特勤局服務30年,是特勤局148年歷史上第一位女性局長。

皮爾森要求國會劃分聽證類別,因為洩露太多關於白宮的安全程序等於向潛在的攻擊者提供重要信息。國會發言人表示,正在考慮將聽證會分成公開聽證和閉門會議兩部分。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