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持續反恐 再逮捕一名嫌犯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澳大利亞持續進行境內的反恐行動,警察週二突襲了墨爾本的一些郊區住宅,逮捕至少一名嫌犯。警方懷疑,這名嫌犯曾資助激進份子到敘利亞作戰。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提供的恐怖份子線索,1百名澳大利亞聯邦警察以及維多利亞省警方,週二早晨在墨爾本五個郊區聯合展開搜索行動。

一名男性嫌犯因資助激進份子,遭到警方逮捕。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尼爾•高根:「他資助某人從美國飛到敘利亞,我們認為那個人正在敘利亞作戰。」

澳大利亞持續進行境內反恐行動。警方兩週前在悉尼突襲逮捕了16人,其中一人被指控在敘利亞境內將一名人質斬首。

上週四,18歲男子紐曼•海德在墨爾本一個警察局門口,刺傷兩名警察,隨後被警方擊斃。

澳大利亞當局擔心,受到伊斯蘭國激進份子煽動的澳大利亞人參加伊斯蘭國組織後,前往中東參與作戰或者者國內提供支持,將對國內造成危害。

目前,澳洲已經提升警戒級別到高級,加強防範激進組織的支持者發動襲擊。

另外,澳大利亞也在中東部署了部隊和戰機,支持美國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打擊伊斯蘭國澳洲最快在週二批准,是否對伊拉克的伊斯蘭國目標動武。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