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群起抵制人大議案 籲彈劾特首梁振英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9月30日晚,香港三大佔中活動地點的參與市民越來越多,抵制人大議案,彈劾特首梁振英的呼聲越來越高。

泛民議員促立法會彈劾梁振英

香港泛民議員在梁振英政府下令警方施用催淚彈之後,尋求立法會彈劾梁振英。泛民議員除積極通過媒體發出呼籲,還與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會面,當面提出要求。

有消息表示,目前政界普遍認為,如果梁振英不下台,香港沒有重新啓動整改的可能。而泛民立法會議員已經提出召開緊急立法會會議,討論警方處理集會手法,同時提出彈劾特首的議案。與此同時,重啓政改,推翻人大議案的要求,較之前更加強烈。

佔中三子呼籲梁振英下台

當港警向人們施放催淚彈後,佔中三子之一的學者陳健民立即批評:「不理人們死活,向人群發催淚彈,怎能再容許這政府存在,一定是要他(梁振英)下台再講。」

9月30日,陳健民公開回應梁振英所謂的「佔中失控說」,他明確表示,佔中沒有失控,不需要叫停,如果梁振英真心為香港好,就應該馬上辭職,同時啓動整改5部曲。

陳健民同時呼籲參加抗議的人們繼續保持克制,繼續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此外,他在電台節目《壹錘定音》中發出三點呼籲:第一,大會急需急救員,請懂得急救者儘快到大台告知負責市民並提供協助;第二,因天氣酷熱,新鮮食物難以保存,送食物的市民請選擇能夠長期存放的食物;第三,請所有市民離開集會時帶走所有自己帶來的物資,並將垃圾帶離會場。

抗議市民要求梁振英下台

參加佔中的香港市民在香港警察開始施用辣椒噴霧、催淚彈後,也紛紛在要求真普選,取消人大議案的大框架下,發出梁振英下台的呼聲。

自29日起,在旺角彌敦道出現了一輛奇特的巴士,巴士的名字為代表梁振英的「N689」,而巴士終點站為「地獄」。巴士的車身上貼滿了市民寫的各種便條,其中包括「689下臺」、「我們受夠了,我們要普選」等標語。

梁振英因在2012年的香港特首選舉中以「689票」的票數當選,因此被戲稱為「689特首」,這輛駛往「地獄」的「N689」巴士諷刺意味濃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