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百多訪民中紀委上訪 高呼口號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隨著大陸「十一黃金週」的臨近,越來越多的訪民前往北京上訪,希望在中共的所謂「敏感日」引起關注,29號,僅中共中紀委門前就聚集了7百多名訪民,有人高喊「打倒腐敗」等口號。請看報導。

29號下午,數百名來自各地的訪民在北京中共中紀委信訪辦大門外請願,要求中共當局追查地方官員的腐敗問題。北京警方在現場準備多輛大巴士,強行將訪民送往北京久敬莊「黑監獄」。

吉林訪民王晶:「我到的那時候能有3、4百人,我初步統計一下大概700人左右,有四輛加長的大巴車和兩輛普通的大巴車,他一共是送走了四車人,第一車還沒有拉走之前等著排隊的那些訪民,他們在現場喊『打倒腐敗』。」

據吉林訪民王晶透露,當天在中紀委門外,還有很多截訪人員,單單遼寧一地的公安截訪車就有十幾輛。一見到是遼寧訪民,就會有人把訪民們勸走或者拉走。

上海訪民顧國平也告訴《新唐人》記者說,很多上海訪民之前在北京上訪時,被上海的截訪人員騙回了上海,現在很多人又返回北京了。

上海訪民顧國平:「我們昨天上中紀委大部去登記的那些訪民,(被)他們扣在北京的接濟站,身份證都收掉了, 20個人現在都在接濟站裏面,都是上海的。說是給他們送回上海,甚麼時候送不知道。」

另外,山東臨沂的50多位訪民也在同一天致涵北京市公安局,要求警方將他們的名字從不准進京的「黑名單」中剔除,以便他們組團安心遊玩北京。

訪民們表示,大家之所以選擇「十一」期間進京,是因為在類似的節假日到北京各部門登記身份證,就會對地方政府產生一些壓力,希望這樣能夠早點解決他們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田淨、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