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提階級鬥爭 王偉光「三戴錶」遭曝光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日前,中共黨媒發表中共社科院院長王偉光有關「階級鬥爭」的評論文章,一度在網路上引起很大反響。29日,網上曝光了王偉光在不同場合戴了三塊表,被網友追問:「戴了三塊表的王偉光,資產有多少,屬於哪個階級?」

9月29日,寶貝哲清在微博發表了王偉光出席不同場合,竟然戴了三種表,引發網民圍觀。

網民戲稱:「戴了三塊富人表的王偉光,資產多少,屬於哪個階級的?」

網民熱議跟帖說:冀東驪人:資產階級號召階級鬥爭,此乃奇葩。

橋流水:無產階級 三個代表 哦不 是戴三個表。

魏冬冬166:網友厲害,又逮到一條大魚。

明天會更好1756:批鬥他。

剛強膽壯777:文革幽靈不散。

荷蘭浪人134:得!表哥要搞階級鬥爭。鬥爭的對象自然是沒錢買表的窮鬼。老鄉們,運動了,抓緊買表吧。

文革老照片:又一個表叔。

徐渣子:他才是真正的三個戴錶 。

整合之道劉鴻雁: 學到了一個新名詞:「捂產階級戴錶」。

王偉光重提階級鬥爭被質疑

9月23日,中共黨媒刊發了王偉光的題為《堅持人民民主專政,並不輸理》的署名文章。文章高調重提中共1978年前的「階級鬥爭」, 強調「國家是階級統治的機關,是一個階級剝削、壓迫另一個階級的工具」。並稱「國內的階級鬥爭是不可能熄滅的」,該言論引發質疑。

9月27日聯合早報爆料,有網民指王偉光重提階級鬥爭是「作死的節奏」(往死里折騰),也有網民認為重提階級鬥爭「讓漢奸、賣國賊現了原形」。

一位名叫孫海崗的署名博文寫道:「(標題)乍一看見,有時光倒流30年的感覺。」

清華大學社會學教授孫立平在微博上要求王偉光給出階級鬥爭的方案和方法,包括是否需要通過公布財產劃分階級,階級鬥爭是否需要恢復文革時戴高帽遊街。

「獨俏逍遙」的博主發帖稱,這幾天王偉光遭到空前的吐槽,這才知道,原來王偉光院長是研究重慶模式的領銜專家,怪不得呢,早就是個吹鼓手啊!

2010年1月8日,中共喉舌《新華網》轉載了《重慶日報》題為《重慶啟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重慶的實踐」系列研究》的文章,其中一條就是 「王偉光等國內知名專家領銜研究」。重慶模式是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提出的。有民眾稱,怪不得呢,王偉光早就是江派人馬薄熙來的「吹鼓手」。

大紀元時事評論家泠濤表示,中共的洗腦機制研發院——社科院院長王偉光拋出堅持專政和階級鬥爭的謬論後,笑的人比罵的人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