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律師行賄法庭人員 華裔涉案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今天,紐約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在辦公室宣佈,起訴一起律師行賄法庭人員的案件。其中牽涉兩名在中國城附近執業的華裔律師。請看報導。

曼哈頓地檢官萬斯起訴三名律師和一名律師助理,行賄法庭工作人員,讓他把潛在客戶推薦給自己。

其中包括一名華裔本杰明•余(Benjamin Yu)和李氏律師事務所創始人Jae Lee律師。

通常警察抓捕嫌犯後,會先在當地警局登記,等待傳訊。紐約市刑事司法部門(CJA)為減少等待時間,幫助法庭向嫌犯問話,確認是否可以保釋。檢察官指出,涉案律師向這個問話崗位上的人員行賄,確定誰可以付得起高昂律師費,一旦嫌犯用這些律師代理,司法人員就安排加快庭審程序。

曼哈頓地檢官萬斯:「今年五月我開設了公共服務腐敗調查組,調查各個層級的腐敗。包括警察、官員,和本案的司法工作人員。」

根據法庭文件,李律師和余律師的助理每週給問話人員200到1千美元,收集資料。司法工作人員給他們推薦了100多「客戶」,纍計收受4萬美元。 檢方有付款的錄音錄像和手機短訊為證。 受賄的工作人員因為協助調查而沒有受到起訴。

在紐約州最高法院,涉案四人在法官面前過堂,包括助理Jose Nunez,和另一名律師Dwane Smith。余律師需繳納10萬美元保釋金。李律師答應上繳護照後被釋放,但他和自己的辯護律師都迴避媒體。

余律師的辯護律師安德烈斯•阿蘭達(Andres Aranda):「目前只是起訴,余先生和其他人一樣有權辯護,所以他會說自己無罪。」

四名被起訴的人都做無罪辯護。阿蘭達表示,案件可能會持續幾個月,如果定罪,這幾人的律師執照有可能被吊銷。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