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共不滿升級 不信任引爆抗命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自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至今已經17年,香港人沒有得到所謂「一國兩制」的保障,並對北京「中共政權」的怨憤越積越多,在香港大學「公共觀點項目」的調查數據圖上,就反映出這一事實現況,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分析報導。

讓我們來看一下這份圖表。圖表共三張,第一張是港人對香港未來的信心。圖中藍線代表有信心,紅線代表沒信心。因為03年爆發的反對剝奪港人民主自由權利的23條惡法運動,致使02到04年之間,相當高比例的港人對香港未來失去信心,這個數字在之後十年雖有所緩和,但是自從今年爆發了港人爭取真普選的運動以來,又有更多港人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喪失信心。

第二張圖表是港人對一國兩制的信心表現。我們可以清楚發現,此前雖然還有一定數目的港人對「一國兩制」的提法抱有幻想,14年以後,卻有越來越多的港人對「一國兩制」喪失信心。這個比例現在已經接近60%。

第三張圖表,反映的是港人對中共政府的信任度。圖中兩個紅色區域代表的人群,是對中共政府不信任的港人,這個人數在今年已經超過了97年之後的歷史最高記錄,達到50%以上,而灰色區域所代表的中間立場人群,更縮減了中共在香港的市場。

如今香港佔中運動,就可以看作是港人對中共政府不信任的大爆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