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佔領香港 逾十萬人佔中向中共說不

【新唐人2014年9月30日訊】在經歷了週末連續的催淚彈攻擊後,香港市民9月29日夜晚仍舊走上街頭。和平佔中運動席捲金鐘、中環、銅鑼灣、旺角等地,逾十萬民眾走上街頭,向催淚彈說不,向暴力清場說不,向中共說不,形成一道美麗的民主風景線。

佔中運動發起人戴耀廷下午在集會上宣佈:「民主佔領香港」。當晚,金鐘、中環、灣仔、銅鑼灣、政總、旺角等香港人熟悉的地方,都聚集了罷課佔中者,他們把手機當成手電筒,發出點點亮光,舉過頭揮舞,唱起Beyond的經典名曲《海闊天空》。他們還高喊梁振英下台。

當晚在政府總部附近守衛的警員和警車明顯減少,也沒有警員勸導市民離開。

部分民眾表示,警方昨天以催淚彈對付手無寸鐵的抗議民眾,其中很多是學生,這種場面讓他們很反感,促使他們現身表達不滿。

剛過去的週末,香港政府出動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對付赤手空拳爭普選的平民百姓,憤怒的群眾與警察互相追擊。香港街頭出現近年罕見的混亂景象。

中共拒絕讓香港在2017年自由選舉下任特區行政長官,令示威群眾非常憤怒。

到9月30日凌晨數萬名香港群眾依然占據街道,對中共當局持續施壓。

(責編:萬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