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優人神鼓舞團美加巡演即將登場

【新唐人2014年09月30日訊】台灣的優人神鼓舞團,10月2號起在一個月的時間裏,將在紐約州的羅切斯特和加拿大多倫多地區演出

創辦於1988年的優人神鼓,演出形式結合擊鼓、武術、戲劇,來體現對生命的領悟。

10多位演員每天要打拳、打坐、打鼓,以提升技藝。

優人神鼓音樂總監黃誌群:「在表演的訓練過程當中,我們引入了靜坐、禪修這樣的一個訓練。可以讓一個表演者內在的可能性、更大的潛力會出來。我們因為是在山上、在老泉裏的山上做訓練,整個大自然的氛圍,讓優人有了創作的靈感。 有了一個安定身心的場所。有了這樣一個安定和大自然的共處,我覺得藝術從中而出。在我們的摸索和尋找當中,我覺得禪修是我們一個很核心、很重要的部分。」

這次由台灣文化部資助的「優人神鼓」美加巡演,包括其代表作品《聽海之心》和《勇者之劍》。

時間:10月2日晚7點 演出《聽海之心》
地址:羅徹斯特Nazareth College藝術中心

10月10日開始,在加拿大演出四場《勇者之劍》,他們計劃明年來紐約市演出。

新唐人記者蘭青、孫穎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